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FABIAN HAIR DESIGN 发廊的一场艳遇


1 ■ 《FABIAN HAIR DESIGN》橱窗以有纹路的木板制成展示与收纳柜,与店内的镜框架形成统一的米色调。

2 ■ 发廊内两个隔离的空间各以枣红与墨绿色作出区隔。

3 ■ Fabian在人偶头上搞花样。

4 ■ 民族风角落。

5 ■ 红、黄与黑色调的印尼织布,遮住木橱背面,营造民族风的表情。

6 ■ 枣红与墨绿色作出空间区隔。

7 ■ 柜台与满墙文凭及奖状。

8 ■ 在此艳色发廊理发,眼睛不妨游走欣赏一番。

9 ■ 洗头区的土族斗笠与竹篓等摆饰品。

10 ■ 印尼织布与插着孔雀翎的陶器,放在木橱上方。

11 ■ 民族风的双人座藤椅。

12 ■ 土族风格的桌面一角。

13 ■ 阔叶绑成橄榄球状,内置灯泡,外加毛球枝桠,成了一盏特色灯饰。

14 ■ 泰国花布伞,妆点天花板。

15 ■ Fabian去沐胶海边捡了很多杂木,用麻绳捆绑,加上切半椰壳置放灯泡,最后缠上假藤叶,就成了独家灯饰了。

16 ■ 大红灯笼加上桃花枝,让平凡的红灯笼有了春的表情。

17 ■ 橱上的大闹钟。

恋店物语系列46

文/ 摄影: 杨善

你妩媚的拨弄着染色七彩的长发,诱引我发生一场艳遇。
视觉派的男人如我,情不自禁进入你的桃花园,眼球在你装扮得红橙黄绿蓝靛紫的身上放肆扫瞄。
你的色相如此丰富,你如此艳,叫我如何抗拒你迷人姿态呢?
于是我掏出了……相机,贪婪的猎影了你每一个表情,完成了一场欢愉的艳遇。

■丰富+颜色=艳
对于青与红这种组色,许多人都觉得是一种冲突的组合,但是对于爱搞创意的Fabian来说,却是一场刺激眼球的颜色美学。
发廊内两个隔离的空间各以枣红与墨绿色作出区隔,强烈的色调发出独有的个性。
Fabian表示:『我把发廊粉刷成枣红与墨绿色,是想那些经过的人与路过的车子,一眼就注意到我位于三楼的店铺存在,强烈的色彩比较引人注目。』
置身在DELTA MALL《FABIAN HAIR DESIGN》里,我马上感觉到自己被丰富的颜色团团围住了。
青、蓝与黄色的5把花布伞,挂在门角变成装饰品。
红、黄与黑色调的印尼织布,遮住了木橱的背面,也作为沙发与茶座的布垫,展示了浓烈的民族风。
两个大红灯笼,在茶座上发出红光,也妆点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角落。
店铺橱窗以有纹路的木板制成展示与收纳柜,与店内的镜框架形成统一的米色调,也与米色磁砖相呼应。

■手艺+创意=赞
Fabian是一个叫人佩服的创意玩家。
他的发型设计在全国比赛中拿过大奖,他的产品展示也在西马比赛拿过冠军,他的店铺去年尾还刚获得DELTA MALL最佳圣诞节装饰奖。
他拥有一双巧手,除了剪与设计发型外,更擅长动手做各种摆饰品。
Fabian去沐胶海边捡了很多别人眼中的杂木,用麻绳捆绑成形,以切半椰壳置放灯泡,最后缠上假藤叶,就成了一盏独一无二的灯饰了;他把阔叶绑成橄榄球状,内置灯泡,外加毛球枝桠,也成了一盏特色灯饰;他把大红灯笼加上桃花枝,让平凡的红灯笼有了春的表情。
整间发廊扬溢着民族风: 印尼织布、 中国灯笼、泰国布伞、土族斗笠与竹篓等摆饰品,让发廊化身为一间充满文化与艺术的空间,叫人惊艳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