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民主雖死! 烈火莫熄!



民主雖死!
烈火莫熄!

:楊善
6/5/2013早上,我以十分悲痛與憤怒的心情,來寫這一篇“民主悼文”。
我有這樣的心情,並不只是因為民聯輸了改朝換代的機會,而是因為國陣贏了繼續腐敗與霸權的機會。
因為這一次極度肮髒,全民蒙羞的選舉,我們國家的民主,狠狠被一群權利狂,以最卑鄙與殘暴,最污穢與無良的手段謀殺了。
馬來西亞辛辛苦苦建立了56的民主之路,在55一天,徹徹底底的崩潰了。以後的大馬,在國際的名聲中,已經成為一個無法讓人欽佩、欣賞與驕傲的名字了。
馬來西亞的民主,已經極速倒退了1000年。為此,我等痛心疾首。
雖然外勞騎劫了大馬人的國民權與民主,但最罪大惡極的,還是放入毒蛇的把關人。
那些個人與黨的成敗,此刻在我眼中只是一個小點,暫且不提。
我最關心的是,當阿雞哥用這種讓全民、甚至全世界人傻眼、憤怒、嘲笑、痛心的手段“贏”得執政權之後,馬來西亞的威信如何再建立? 民主的形象如何再塑造? 以及全民如何看待新政府?
全民的悲憤情緒已經
沸騰,大馬的民主之路,是斷送還是另有出路,接下來的21天是關鍵時刻。
民主雖死! 但是大家心中的烈火絕對不可熄滅! 我們不是為革命而革命,而是為更美好、公義、廉潔與有希望的新馬來西亞而努力!
民主雖死!
烈火莫熄!
大家加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谁上台一样贪污,天下烏鴉一样黑

杨善 提到...

假如最有偷錢、貪污經驗的國陣當反對黨,他們一定緊盯住所有出口、缺口,到時要貪污的難度就高了。我們要的,是民主兩線制。

匿名 提到...

在黑色508夜晚没见到你的踪影。

杨善 提到...

508,我赶工到509凌晨一點,人雖無法到場,心卻在現場。
匿名者,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