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台湾高雄《義大世界》玩翻天



寶島滋味之旅22

8大主題國際級度假天堂
高雄義大世界玩翻天

/攝影: 楊善

我們都處身於一個正事與瑣事繁忙、工作與經濟壓力大、還要面對一些來自政策的實施後遺症及奸商剝削的莫名施壓,不堪壓力的人開始活得懮郁,無關痛癢的富人只在少數。
『用力工作,用力玩耍!』我個人蠻喜歡這一句生活格言,覺得很有意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理念,要過怎樣的生活,主要還是個人選擇問題。
當我來到《義大世界》,置身於馴水師魔幻秀、特技表演秀、登上摩天輪觀賞園區全景時,我彷佛是一名中年來過上童年的癮,雖未能全情投入,也算是十分過癮了。

■中年來過童年的癮
七十年代的鄉下孩子,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一個娛樂的世界。
我的童年,沒有騎過木馬、沒有乘搭過飛機、沒有去過遊樂場,最開心的娛樂應該就是新年時跟姐姐一起赶場看電影了。
但是鄉童的玩樂世界,卻是整個鄉村的小河、果園、籃球場、森林、學校,還有騎著鐵馬在小洋灰路上追風。在我小小的生命中,這已經是五星級的童年生活了。因為我不必像現在的城市孩子那樣,除了讀半天的課程之外,還要赶場式的到處補習,學才藝,即使難得有一段空閒的時間,大概也只有刷智能手機、玩電腦上網、看電視偶像劇3件事情好做而已。
我以一名中年之齡,來到了台灣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的《義大世界》。心情竟然也會因為進入一個娛樂大城而雀躍起來,這事兒有點奇妙。
我決定這樣形容這件事情----“中年來過童年的癮”。
我嚐試將自己投入其中,用一雙好奇的眼光、有趣的童心來參與其間,我發現到自己在這半天的行程中非常的開心。
我想,陳昇說得沒錯:“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如果你來日有到高雄市旅遊,如果你還有一顆童心,我想你應該到此一遊。

■馴水師與特技秀
買了約80馬幣的成人入門票,只要按演出時間排隊進場,就可以觀賞到“馴水師魔幻秀”的演出了。當限定人數的大家都聚集在門口時,主持人請大家關上手機以免打擾到演出及影響其他人觀賞的專注與興緻。他還打趣的說: 『如果有誰打擾到馴水師表演魔法,他一生氣起來,會運用魔法將水注射到不聽話的人身上喔。大家聽了都嚇得把手機關上靜音了。』哈哈,這一招還真有用。
“神秘”是我對這一場演出的評價,不管是演出前的司儀廣告,還是演出的整個氣氛與方式、內容,都讓現場觀眾都開了眼界。
“馴水師魔幻秀”,真是一場集合了燈光視覺、音樂、舞蹈的單人精彩演出。
看完了“馴水師魔幻秀”,就要按著時間上到了樓上大廳觀賞“特技表演秀”,這一場演出票券也是包括在入門票之中了。
這一場讓人屏心靜氣的特技不但難度甚高,更好看的是它結合了光影的視覺效果,展現了震懾的觀感,大大提高了觀賞指數與刺激的氛圍。
特技演員都是洋人,藝高人膽大的特技藝人,完美地完成了各種具美感的高難度動作,現場觀眾都掌聲雷動,驚叫連連。
在特技演出中,最討喜的往往還是小醜的搞笑演出了。小醜演員與台下觀眾的有趣互動及趣怪的肢體語言,讓大家都樂開了懷。看了這樣的一場演出,真讓人心情愉快。

■摩天輪觀全景
坦白說,我有畏高及畏快症,如果叫我在半空中玩快速度的過山車,我一定舉雙手投降。我真的怕自己的心臟負荷不了。
當我知道在購物商場的頂樓有摩天輪時,我這次竟然有一股衝動,想坐上摩天輪去觀看一下《義大世界》的全景,我想這一定是一片很壯觀的景像。
坐上摩天輪之後,機器慢慢的轉動,座位緩緩的往上提高,眼下所見的景觀視野也漸漸地開闊了。
《義大世界》區域內有義守大學、義大國際中小學、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酒店、義大遊樂世界、義大世界購物廣場、義大天悅飯店及義大世界伯爵特區,這個時候都一一的盡收入眼簾之中。
古人所說的: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在這個時候是最貼切的說詞。
在摩天輪上的20分鐘,我像是作了一場的飛行,往上看像可以摸到雲朵,往下看又像是懸在半空中的一個小飛俠。我想,這樣的感受,就是坐上摩天輪最快活的感受了。
下期我將帶大家去《義大世界》的其他地方玩,敬請期待。

■義大世界簡介
《義大世界》位於台灣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在其區域內有義守大學、義大國際中小學、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酒店、義大遊樂世界、義大世界購物廣場、義大天悅飯店及義大世界伯爵特區。
《義大世界》不只成為南台灣休閒度假園區,更是全國唯一擁有休閒、度假、養生、教育、藝術、文化購物與地產等8大主題內容。《義大世界》也是台灣唯一結合五星級飯店、購物廣場、主題樂園等,多元機能的國際級度假天堂。
這兒讓每顆繁忙的心靈,都能在這裡得到充份的休息,讓台灣本國人不需出國,讓外國旅人能感受宮廷般的度假心情。

 恩道堂组团玩台湾,摄于《義大世界》
 我在《義大世界》。


TAIWANYIDA2101 ■《義大世界》位於台灣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



TAIWANYIDA2102 ■《義大世界》遊樂區外觀。



TAIWANYIDA2103 ■《義大世界》景物區外觀。



TAIWANYIDA2104 娛樂大廳區。



TAIWANYIDA2105 ■這一組的建築物很歐化。



TAIWANYIDA2106 <義大皇家劇院>



TAIWANYIDA2107 <台灣特產中心>



TAIWANYIDA2108 ■《義大世界》入口處。



TAIWANYIDA2109 ■《義大世界》休閑店。



TAIWANYIDA21010 ■“馴水師魔幻秀”入口處的光影佈置。



TAIWANYIDA21011 ■“馴水師魔幻秀”入口處人頭鑽動。



TAIWANYIDA21012 ■特技演出大廳。



TAIWANYIDA21013 ■摩天輪。



TAIWANYIDA21014 ■摩天輪上觀全景。

TAIWANYIDA21015 ■摩天輪上觀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