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高雄<義大世界>室內炫目美學



寶島滋味之旅23

高雄義大世界
室內炫目美學

/攝影: 楊善

愛上室內設計這一件事,是在我學習純美術之後,遺憾的是我沒有機會上大學讀這一個科系。雖然當不上一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但是我卻透過個人的自修方式,來達到自娛的學習。
每月購買兩本室內設計雜誌是我的例行公事,多年下來不曾間斷。如今書櫥珍藏的書籍至少達200本以上,這可能比許多設計師還要多呢。
來到高雄的《義大世界》,我被其室內炫目的設計美學深深的吸引了,於是我決定以美學的角度來撰寫這一篇報道。

■萬聖節的應景佈置
我來到《義大世界》時,是2013年的十月杪,整個購物商場的佈置都以“萬聖節”為主題,給予顧客與旅客一種主題鮮明的視覺感。
在設計師的用心佈置下,商場內的多處特區都作了主題裝飾,例如將橙色的紙燈籠掛滿天花板,燈籠畫上了一張黑色笑臉,乍看還以為是將南瓜掛上了天花板。
在許多商店的玻璃櫥窗上,紛紛都以萬聖節為佈置主題,如掛上了橙色的紙燈籠,黑蝙蝠或南瓜擺飾品等。還有一間賣甜品與糕點的檔口更有趣,他制作了許多小螞蟻爬在燈籠上,然後掛上了許多粒的假糖果,並在燈籠上寫了這一句話: “不給糖,我就來搞蛋!”。
大商場裡眾多的店鋪都跟著主題布置,不但出現了統一的畫面,而且也使得節日的氣氛更顯濃郁。除此之外,在某些特區的員工甚至還穿上了黑袍子風衣,像巫師一樣的造型,頭上再戴上紅色的可愛魔鬼角,在門口為入場者蓋印章。
當我來到了其中一樓娛樂區時,驚見到一群“恐怖喪屍”在場內走動。這一群年輕人往自己身上或衣服上塗上了“紅色鮮血”,綁上了紗布繃帶,甚至以仿真的化妝技巧,化了修痕纍纍的慘狀,如果晚上站在路邊,一定會嚇壞人。他們在地上爬行,演出猙獰的鬼怪表情,引起了現場民眾的圍觀與拍照。
萬聖節的應景佈置,是當季最引人注目的焦點畫面。

■炫目的視覺世界
《義大世界》的購物商場非常大型,其中吸睛的設計與裝璜不少。在其中一層商店區大廳,做了一個很歐式的設計,西方的大柱子豎立四圍,上面天花板以噴漆噴了一片天空,天空下以洋灰打造了人與馬的大型塑像,栩栩如生。
在頂樓的娛樂區,整個空間的色調就全力展現出色彩繽紛的歡騰氛圍,例如以小醜人頭像做成的照片櫃台,就表現了可愛的討喜一面。
離開商場,去到後段的玩樂區,一樣也充滿看頭。
<希腊餐廳>的藍白設計,具體表現出了地中海的風味,白色的木桌椅,藍天白雲的壁畫,掛上爬藤花與國旗的天花板,整個悠閒的感覺就洋溢開來了。
以漫畫方式呈現的餐廳,整個創意與氛圍是最讓我驚喜的。黑白相間的磁磚地板,配上色彩斑爛的漫畫拼板,整個感覺充滿了童真。
在玩樂場的廁所讓每一個到來的人都被其熱情的馬賽克磁磚挑逗得心花怒放了。深紅、橙、淺黃、灰與白色小方塊磁磚組成的馬賽克牆壁,讓整個空間可愛非常,完全沒有來到廁所的感覺。
《義大世界》的購物商場與玩樂區,是一個炫目的視覺世界。置身其中,讓我的情緒呈現了興奮的狀態,一切只因為色彩繽紛。

■義大世界簡介
《義大世界》位於台灣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在其區域內有義守大學、義大國際中小學、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酒店、義大遊樂世界、義大世界購物廣場、義大天悅飯店及義大世界伯爵特區。
《義大世界》不只成為南台灣休閒度假園區,更是全國唯一擁有休閒、度假、養生、教育、藝術、文化購物與地產等8大主題內容。《義大世界》也是台灣唯一結合五星級飯店、購物廣場、主題樂園等,多元機能的國際級度假天堂。



EDA WORLD2302 ■員工穿上黑袍風衣,頭上戴上紅色的可愛魔鬼角,在門口為入場者蓋印章。



EDA WORLD2303 ■橙色的紙燈籠掛滿天花板,燈籠畫上了一張黑色笑臉。



EDA WORLD2304 ■大皮球也成了可愛的裝飾。



EDA WORLD2305 ■玩樂場的廁所的馬賽克磁磚,挑逗得大家心花怒放了。



EDA WORLD2306 ■天花板噴了一片天空,底下以洋灰打造了人與馬的大型塑像,栩栩如生。



EDA WORLD2307 ■櫥窗也很有萬聖節的感覺。



EDA WORLD2308 ■時尚的櫃台。



EDA WORLD2309 ■小醜人頭像做成的照片櫃台。



EDA WORLD23010 ■空中補給站。



EDA WORLD23011 ■“恐怖喪屍”在場內爬動。



EDA WORLD23012 ■希腊餐廳。



EDA WORLD23013 ■騎木馬。

EDA WORLD23014 ■漫畫餐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