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BANGKOK JJ MALL 曼谷恰图恰购物商场


图说:
ART SHOP001 ■ 《DIBO》动物造型的布玩偶。
ART SHOP002 ■ 《DIBO》绒布玩偶。
ART SHOP003 ■ 我花十令吉在《DIBO》买了这一只青兔布娃。
ART SHOP004 ■ 《DIBO》的老板爸爸。
ART SHOP005 ■ 造型创意的木雕项链。
ART SHOP00 201 ■ 这间店铺饶有趣味,专卖一些可爱、有趣的玩偶。
ART SHOP00 202 ■ 可爱的小电视。
ART SHOP00 203 ■ 跟成人一样高的爬墙蜘蛛侠。
ART SHOP00 204 ■ 日本漫画明星原子小金钢。
ART SHOP00 301 ■ 这间手工艺品店,招牌用树枝作的,因为太艺术了,我一直猜不出店名。
ART SHOP00 302 ■ 艺术烛台。
ART SHOP00 303 ■ 木雕。
ART SHOP00 304 ■ 白牛烛台。
ART SHOP00 401 ■ 画家用油画的颜色,画出水彩画般的感觉,清新漂亮。
ART SHOP00 402 ■ 画家们喜欢把帆布彩成大红色,然后用金漆在其上画上树与叶子图腾,蛮有特色。














曼谷泰精彩系列14

曼谷恰图恰购物商场
手工艺品店玩创意搞作

文/摄影: 杨善


泰国人很有创意,而且创意得很有时尚感,这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传统艺术是不同的。
一个国家如果能在发挥创意的同时,不但保留传统艺术感,同时也与世界的潮流接轨,更会让人一眼就看出是哪个国家的搞作,它就成功了。
这里跟大家分享4间店铺的手工艺品店玩创意搞作,相信热爱艺术与创意的你也会喜欢。

■恰图恰购物商场
或许你像我一样,不知道原来在曼谷区内有一个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集,而且已经被列入世界金氏记录,非常犀利。
当地人称《恰图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为,总面积共有14公顷大,拥有15,000个摊位。它只在周六与周日营业,两天的平均流量是20至30万人次,非常惊人。
我这期介绍的4间店铺,其实是位于《恰图恰周末市集》的一座商场内。这座商场虽然只有两层楼,但因为商品琳琅满目,包罗万象,所以我单单“橱窗血拼”就花了三个钟头。

■花心思搞创意
我是一个喜欢逛街的男人,因为这一种行为,可以让我发现许多新鲜、有趣及新奇的事物。
《DIBO》位于<曼谷恰图恰购物商场>底楼,对于其店内有趣的创意小玩偶,我十分感兴趣。
顾店的老伯热情的介绍说: 『《DIBO》是我孩子的玩偶专卖店,我孩子的名字叫VANASIRI 。在东南亚几个国家,我们都有分店,卖的全是我孩子的设计作品。我孩子学过专业玩偶设计,现在自创品牌,设计自己的作品。他也曾经接受过日本杂志的专访喔。』因为他的好客,也欢迎我自由拍照,所以我也花十令吉向他买了一只青兔布娃,礼尚往来。
《DIBO》旁边有一间卖手工艺品的店铺,招牌用树枝作的,因为太艺术了,我一直猜不出店名。店里卖了很多泰国原创的手工艺品,有木雕、铁铸工艺品,最醒目的还是店里有很多的可爱假鸟与鸟笼。
泰国的绘画用料与内容,有着其浓厚的民族色彩。画家们喜欢把帆布彩成大红色,然后用金漆在其上画上树与叶子图腾,蛮有特色。也有画家用油画的颜色,画出水彩画般的感觉,清新漂亮。
同排还有一间店铺饶有趣味,店里专卖一些可爱、有趣的玩偶,像原子小金钢、跟成人一样高的蜘蛛侠,而且搞怪的爬在墙上。店里还有许多泛黄岁月极具古早味的可爱玩偶,极具收藏价值。
在《JJ MALL》里,我看到泰国创意、时尚与艺术的精彩一面,惊喜不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