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夜遊台灣日月潭。伊达邵



寶島滋味之旅7





RIYUETANG701 <台灣原色>






RIYUETANG702 ■小米酒店。






RIYUETANG703 <7 eleven="">連鎖店。






RIYUETANG704 <貓頭鷹工廠>






RIYUETANG705 ■飲食店。






RIYUETANG706 ■“金錢蟾蜍”是洪易大師作品,價格高達5,560萬台幣。






RIYUETANG707 ■茶莊。






RIYUETANG708 ■烤山豬肉串檔口。






RIYUETANG709 ■花瓶專賣店。






RIYUETANG7010 <三媽臭臭鍋>






RIYUETANG7011 ■南瓜元寶鍋。






RIYUETANG7012 ■陀縲。






RIYUETANG7013 ■陀縲店。






RIYUETANG7014 ■邵族風格的鴨嘴帽。






RIYUETANG7015 ■烤小米麻糬。




RIYUETANG7016 <妖怪郵便局>

夜遊台灣日月潭。伊达邵


台灣創作名歌手陳昇,以一首“北京一夜”,紅透亞洲樂壇。
每一次當我走在異鄉、異城、異國的街上,我的腦海中總會浮現這首歌的旋律,有時還會在改了地名之後,輕輕地哼了起來。
10月尾的台灣,空中飄蕩著微冷的風,走在日月潭<伊达邵>街上,雖然沒有熱鬧沸騰人潮熙攘的感覺,但心中還是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感覺。

■夜遊遇上臭臭鍋
走上台灣日月潭<伊达邵>街上,我感受到一種十分悠閒的氛圍。
街上的行人與旅人並不算多,但是在店員親切的笑容下,有一種特別舒服的感覺。
<伊达邵>可說是一條步行街,沒有汽車駕駛在路上,機車也只是偶而見到一兩輛,即使大口呼吸空氣也令人感覺清新。
轉一個彎,看到了一間店名為<三媽臭臭鍋>的餐館,我站在餐館門前,不禁猶豫了起來。因為店名叫作“臭臭鍋”,它是否會像臭豆腐一樣的讓人“聞之色變”呢?
但是當我看到店裡客似雲來,而且店裡也沒有飄出臭味,所以我就姑且一搏的坐了下來,點了一道“南瓜元寶鍋”。我在鍋中多加了魚餃、芋頭及豆腐,再加上它原有的鮮蛤、蟹條、腐竹、香腸、金針菇等食材,配上白飯,可說是一道好吃又豐富的火鍋。
在微冷的<伊达邵>街頭,吃了一道火鍋,我的身子漸漸暖和了起來。

■夜遊遇上好創意
台灣有一個美譽叫“創意之島”,單在<伊达邵>街頭,已可以見識到寶島的驚人創意了。
<台灣原色>是一間賣著日常食用品的店鋪,但是在取名與概念上,卻似在向外人推荐台灣的文化與民族特色。
在台灣,<7 eleven="">可說是無所不在的連鎖店。它不但提供了最方便的生活需要,也是我這個外來客品嚐各種輕食品的最棒所在。
<貓頭鷹工廠>裡有數之不盡各種造型的貓頭鷹擺飾品。它們有些可愛、有些創意、巧思用在不同的材料及東西上,發揮出不同的成品,叫人愛不釋手。
一間茶具店中央,擺了一只彩色大蟾蜍,取名為“金錢蟾蜍”。店家禁止人們触摸它,原來它是洪易大師的作品,全世界僅6座,價格高達5,560萬台幣,如有損壞需照價賠償。因為害怕萬一不小心弄壞它,我要“賣身台灣”了,所以我選擇在店前拍了照片就走人。
在街上也有一些檔口在烹調著美食,如馬告小米麻糬、馬告山豬肉串、邵族正宗烤山豬肉串等,都是讓人忍不住要買來吃的小吃。
有一間精品店門口擺賣著七彩繽紛的陀縲,是用木頭制成陀縲形狀後,以顏料彩上了各種可愛的卡通造型。
邵族風格的鴨嘴帽,經過設計,十分吸睛,我當下因為考慮不想多帶東西而沒有買一頂來戴,現在想來感到可惜。
有一間叫<妖怪郵便局>的郵政局,寫了這麼一句口號“信念專送、屎命必達”,煞是有趣。
我在<伊达邵>街上逛到晚上十點半,才回去<全家湖畔木屋>睡我的台灣第一個覺。

日月村簡介
日月村,是台湾南投县魚池鄉的一个,位于日月潭东南岸,20122月人口数约1,007人。
日月村最主要的聚落为伊达邵(邵语Ita Thaw,意即我们是人)。旧称北堀、卜吉社(邵语Baraw-baw)、德化社,是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之一。
村内有慈恩塔、玄奘寺等闻名中外的观光景点,及名列明潭四秀水社大山青龙山登山步道。其中水社大山亦列名登山界所谓的日月潭四兄妹之首。居民大多以观光事业维生,如经营游艇、艺品、餐饮民宿旅馆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