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台南清祺點心部用銅板價吃素點心



寶島滋味之旅8





makanTAIWAN801■台南清祺點心部。






makanTAIWAN802■琳琅滿目的點心,誘惑著食客。






makanTAIWAN803■我的素食早餐。






makanTAIWAN804■煎包。






makanTAIWAN805■蛋餅。






makanTAIWAN806■小菜包的高麗菜內餡。






makanTAIWAN807 油條。






makanTAIWAN808  四季餅,燒餅夾四季豆、紅蘿蔔、素鬆和沙拉醬。






makanTAIWAN809■糯米燒賣。






makanTAIWAN8010 黑糖芋頭糕。






makanTAIWAN8011 小籠包。






makanTAIWAN8012  蘿蔔糕。





makanTAIWAN8013  店裡的價格表,打著銅板價吃素點心的口號。



台南清祺點心部
銅板價吃素點心

/攝影:楊善

好看好評的電影,經過媒體、網絡、人口的大力宣傳之後,它的票房往往如坐直升機般不斷往上狂飆。
好聽的歌曲經過網絡、收音機、電視媒介等方式宣傳之後,歌手隨時都可能一炮而紅,就像韓國歌手PSY以一首“Oppa Gangnam Style”爆紅全球一樣。
美食是一座城市,一個國家,用來歡迎旅人的最佳方法。
好吃的,人們會在面子書上貼上照片分享,也會在部落格上大力宣傳;如果不好吃,當然也會被“廣泛宣傳”。

■在台南吃素食點心
我個人蠻喜歡台南這一座城市,熱鬧但不繁忙,走在街上感覺安全而且悠閒。
早上從一棟8樓的民宿房間裡醒來,陽光正好撒在小小的陽台上。洗刷完畢之後,是吃早餐的時候了。
我徒步去尋找一間可以吃“輕早餐”的餐館,當我走上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35號時,發現有一間素食點心餐館。我想吃一吃台灣小吃,讓今天的腸胃少一些負擔,所以我走入了《清祺素食點心部》。
《清祺素食點心部》的旁邊是<城隍廟>,對面則是<東菜市>
網上介紹說這裡的招牌是翡翠果、蘿蔔糕、千層糕;蒸的點心則以叉燒包、馬拉糕、黑糖糕、千層糕、銀絲卷等最受歡迎。
店裡以銅板價吃素點心為招徠客人的廣告,算是價格廉宜的一間餐館。
老板將二十余種的素點心都並列在店前,食客們以自助方式各取所好。
我取了糯米燒賣、小籠包、煎餃、黑糖芋頭糕、蘿蔔糕、蛋餅,再點了一杯古早味的豆漿,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1.糯米燒賣:糯米最怕蒸得爛,吃起來口感不好。這裡的素糯米燒賣,則是在口感上達到了鬆軟且剛好乾度的口感,吃來滿意。
2.小籠包:以高麗菜作餡料,這粒小籠包的口味微咸,加上包的皮軟度佳且薄,好吃。
3.煎包: 煎包的內餡,以玉米、高麗菜、香菇等素材炒成,裹入包後再進行油煎。
4.黑糖芋頭糕: 軟綿的芋頭糕,其上端放著香菇與蘿蔔絲等食材,然後蒸熟即吃。我喜歡它猶可吃到芋頭原味的口感。
5.蘿蔔糕: 味道清香的蘿蔔糕,經過油炸之後,仍然保留其軟綿細嫩的口感,很好吃。
6.蛋餅: 雞蛋包在米制餅捲內,加上一點青菜,吃時清香幼口,配上豆漿真棒。
我本來只想吃個簡單的“輕早餐”,沒料到自己竟然在見到眼前美味的點心時,嚴重失控了。啊,減肥是明天的事了。

■台湾小吃典故
台湾小吃之所以发达,有其历史悠久典故。
台湾是自清代起,汉人农业民族自福建(清雍正(1720左右)时开放广东移民来台)开垦山林台湾,非常耗费劳力于耕耘。
小吃生意者便以挑夫姿态,挑各样冷、热小吃到田边、山边供应开垦者食用,這是小吃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