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马来西亚浮罗交怡飞禽乐园



P.Langkawi 环岛行系列4

走入奇妙鸟类世界
浮罗交怡飞禽乐园  上生物课





22■ Slow Loris(Nycticebus Coucang)是我见过最慢动作的动物,爬两尺的树干都要15秒以上,可说是真正的慢活实践家






21■游客与鹦鹉。







13■ 澳洲的食火鸡体形最大,脾气暴躁,具攻击性。






14■老鹰。






16■满池的锦鲤。






17■青与白孔雀。






18■华丽的鹦鹉。






19■ 犀鸟。






20■人造瀑布与鲤鱼。






7■ 母子情深。






8■ 有腮红的小鸟可爱极了。






9■ 尽管我靠近,小鹦鹉还是天真的栖在枝桠上。






10■ 彩鹳。






11■ 漂亮的非洲冠鹤。






12■ 鸸苗(鸟旁)(EMU, 学名: Dromaius Novaehollandiae)在分类学上与食火鸡同目,仅产于澳洲、纽西兰和东印度一带,喜吃农作物。






1 ■ 纪念品店。






2■浮罗交怡飞禽乐园。






3■成群的红鹤在浅水中觅食。






4■猫头鹰。






5■ 银山鸡Silver Pheasant。(学名: Lophura nycthemera)




6■ 袋鼠。

/摄影: 杨善


这是一堂鸟类生物课,那些听过没听过,见过没见过的飞禽走兽,都在《浮罗交怡飞禽乐园》一一现身。
红鹤、猫头鹰、银山鸡、鹦鹉、彩鹳、非洲冠鹤、食火鸡、老鹰、孔雀、犀鸟等,这些本属于天空与森林的飞禽,因为要给大小朋友们上一堂珍贵的生物课,都聚集到这里来了。

■瓜镇
参观了<玛苏丽陵墓>,我的肚子已开始发出鼓声,时间已经接近中午。我驾着一天60令吉租来的普腾威拉,就往瓜镇(Kuah)市区驾去。
瓜镇是浮罗交怡岛上最大的城镇,亦是主要交通中心,往来半岛与浮罗交怡的渡轮码头就设于此,是游客登陆的集散地。这里有许多免税商场及手工艺品专卖店。旅客可在此租赁汽车作环岛旅行。

因为一天租车的时间已到,那时本来想驾回码头还给租车公司,但是看清楚地图发现在不远处还有好料景点还没有去,总是觉得不甘心与遗憾,加上离搭船回槟城乔治市的时间还有5个小时,于是我决定再加30令吉多驾半天,把浮罗交怡玩得更仔细透彻一些。

在瓜镇的Plaza Langkawi吃了一碟马来饭,我点了一杯萝卜牛奶冰解渴。饱足后,我看着地图就径自往《浮罗交怡飞禽乐园》(Langkawi Bird Paradise)的所示方向去了。
此岛的路牌与旅游资料详细而清楚,因此租车环岛游问题不大。驾了20分钟的车,我终于顺利到达了《浮罗交怡飞禽乐园》。

■飞鸟? 囚鸟?
一进入《浮罗交怡飞禽乐园》即可见到纪念品店,旅客可在此选购心仪的东西当手信。
我举着相机在园内慢慢欣赏奇珍异兽,细细捕捉鸟兽们的神态与动作。
先是单一关在笼子里的动物如: 海獭、鳄鱼、猴子、袋鼠、蟒蛇等,因为笼子格子极小,所以难以拍到无阻碍的完美照片。
接着进入一个开放式的鸟园,矮树上栖息着几只不怕人的小鹦鹉,乖乖任人拍照,非常可爱。接着是一池人造浅湖,湖边站着彩鹳,湖中央的大石上站着一只漂亮的非洲冠鹤,在幽雅地晒着日光浴。湖水上有黑天鹅与白鸭子在嬉水,彷佛是非洲冠鹤的祟拜者。
接着来到了猛禽区,这里关了一群像穿着蓬蓬短裙的鸵鸟;仅产于澳洲、纽西兰和东印度一带的鸸苗(鸟旁)(EMU, 学名: Dromaius Novaehollandiae);体形最大,脾气暴躁的澳洲食火鸡。这3种猛禽都是狠角色,千万不要太靠近,以免被攻击。
来到一座养了数百只鲤鱼的人造湖,你可以在此买鱼料喂食,看着炫目的红色鱼群,心情肯定也会漂亮起来。10只左右的孔雀在草地上漫步,有华丽的青孔雀,也有较少见的白孔雀。
往回走向出口处的路上,还有犀鸟、秃鹰、老鹰、金钢鹦鹉等,最有趣的是一只叫Slow Loris(Nycticebus Coucang)的家伙,它是我见过最慢动作的动物,爬两尺的树干都要15秒以上,可说是真正的慢活实践家

《浮罗交怡飞禽乐园》一游,我确确实实上了一课宝贵的生物课,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