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诗巫親善園Café 45吃漿樂



大嘴巴美食系列104

親善園Café 45漿樂
旺旺手工魚丸煮面
東昇閣蛋包炸雞飯

/攝影: 楊善

每次翻閱報章的娛樂新聞,見到某某明星、歌星、名人吃飯時的吃相被偷拍,我就會慶幸自己只是個凡夫俗子,可以自由自在的穿著人字拖,T恤牛仔褲的在嘛嘛檔大快朵頤,大聲車大炮。
品嚐美食跟吃飯充飢是兩件不同領受的事。但是我更不喜歡赶時間式的吃飯,那簡直是味如嚼焟,美食也沒有了味道。
今天我走訪三間食肆,品嚐店裡的招牌食物,在這兒跟大家分享。





BAHAGIA01 詩巫親善飲食園。






BAHAGIA02 45><樂樂 Lok Lok>






BAHAGIA03 漿樂(Chendol,或西馬人稱煎蕊)






BAHAGIA04 漿樂(Chendol)






BAHAGIA05 ■炸魷魚(蘇東)




BAHAGIA06 ■炸魚豆腐。

■親善園45>

甜品是我喜歡的,常常在小吃檔裡埋頭吃到不亦樂乎,我想這就是生活中最過癮的其中一件事了。
多年來,我都是詩巫親善飲食45>的漿樂(Chendol,或西馬人稱煎蕊)的忠實支持者。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著家人去吃一吃這裡一流的甜品與小吃。
記得去年的大眾書展大促銷時,我遇到大強牧師,他興奮的大力推荐45>的漿樂,我們相視而笑,果然是美食的同道中人。
這裡的漿樂有幾個重點讓我讚賞:
1是冰在稍微攪拌之後即完全融化,吃時不必再咬冰碎
2是紅豆及其他材料的份量十足誠意,吃了一碗竟有了飽足感。
3是有加入椰糖,讓整碗糖水有不同味道的香甜滑口。
在我大嘴巴的口中,這裡的漿樂是一級棒的。
親善飲食園44<樂樂 Lok Lok>也是我常來品味的小吃檔。 這裡的炸魚豆腐與炸魷魚的味道與口感都不錯,淋上適量的沙叻,是我孩子們的口袋宵夜美食





WAN1 ■手工魚丸炒煮面。




WAN2 <旺旺茶室>

■旺旺茶室

好友忠恩是<旺旺茶室>面迷,常常在此享受早餐。
這天我們約了7點在此吃早餐,一走近店面就聞到了香噴噴的炒煮面香味了。
20年的老字號<旺旺茶室>,就在詩巫京城大廈(Premier)旁邊油站對面,是許多食饕的津津樂道的茶室
忠恩兄點了兩碗手工魚丸炒煮面,還加了一粒雞蛋,上面撒了青蔥及青菜,高湯煮的面條總是特別入味,整碗湯的味道也更加的多層次。
這一碗面食,除了高湯湯頭好喝之外,最強的重點可說是那一顆顆的手工魚丸了,咬下時的口感彈性十足,而且魚肉鮮美清甜,只有一句話: 『好料!





THOMSON1 ■燕菜水果冰。






THOMSON2 ■摩摩查查。






THOMSON 3■蛋包炸雞飯。




THOMSON4 ■魚柳漢堡包。

■美丹東昇閣

黃景和路美丹廣場二樓有間<東昇閣>,是我“甜品症”發作時會去的食肆。
這裡的作業方式比較系統化,食物一直都保持一個水準,食物上桌速度也快。
我喜歡來這裡吃摩摩查查,它是一種湯水類甜品,主要的食材是芋頭與蕃薯,西米露、再加入椰香味的糖水中,可熱飲也可冷飲,減些甜度就是一碗讓人吃來幸福的甜品了。
女兒雨雯是“視覺系的女孩”,看到了色彩繽紛的燕菜水果冰,就點了一碗。
甜品中的材料有青與紅色的燕菜、罐頭龍眼、罐頭水蜜桃、椰香與煉奶糖水,再加上刨冰,就成了一碗吃了很開心的糖水冷飲。
雨雯點了一個魚柳漢堡包當午餐,吃著香酥的炸魚柳片,和著沙叻、黃瓜片及面包皮,一粒就飽足了。
我則看上了蛋包炸雞飯,看著盤上的一團蛋包飯、炸雞腿、咸炒花生、參巴及黃瓜片。對於簡單的午餐來說,這已經足以讓我心滿意足了。
這一頓午餐,我與雨雯除了吃美食,也吃了飽滿的親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