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给马来西亚的情书












生命滋味系列48
给马来西亚的情书
文/摄影:杨善
爱是人世间最巨大的力量,它隐形却实在,无形却真实。心中有爱的人,心里都住了一个力大无比的巨人。
父母为了爱孩子,愿意用几十年的时间,付出劳力与心血,赚钱养大孩子,付出心思照顾孩子,即使孩子58岁了,老母亲还是把他当作长不大的小孩来看待,依然嘘寒问暖的关切着。
我们身为这个国家的老百姓,也应该看待国家如同看顾孩子似的,细心呵护,用心栽培,国家才会有繁荣富足,国泰民安的一天。
我待你如父
我爱你,马来西亚。
我待你如父。你已经58岁,虽然在国家来说,这是年轻的年龄,但是当我看着你的瞳孔与脸庞时,我仿佛看到你历经沧桑的眼神里透露出无言无尽的苦楚;当我看见你的抬头纹及鱼尾纹时,我顿时了解了你的沧海桑田。
我看你如父。我怕你身体一日复一日的走下坡,所以我心急的在找一些药方,可以为你延年益寿。我与你相处了如此长久的日子,自然不忍心看到你日渐衰弱的身体。
既然你曾经花了这么多的心思与金钱来栽培我们这群孩子,在这样的感恩时刻,我们也应该好好地回馈妳一下,让你知道,其实我们是有情有义的孩子。
因为常常有外来者外劳及匪徒,在你身边鬼鬼祟祟地走来走去,我害怕你被坏人绑架,还要被要求高额荒唐的赎金,到时我们都会无计可施,不知如何是好了。
这些匪类磨拳擦掌,虎视耽耽着这片富饶的土地,我们都要小心而有智慧地处理,必要时刻要报警抓住这一群企图陷国家于不义的贪婪匪徒,将他们繩之以法。我们本是法治之邦啊。
我待你如母
我爱妳,马来西亚。
我待妳如母,就像照顾一个撑着拐杖的老妈,深怕妳一个不小心,跌倒了,受伤了。
妳两条腿的膝盖都患上了风湿病,步步为营地行走,不敢太急,也没有能力健步如飞。
妳曾用乳汁孕育了我幼小的身体,给予我快乐的白天,幸福的夜晚;雨天时有温暖的怀抱,炎热时有林风的凉意。
在妳广阔的的怀抱中,有辽阔的雨林,有蜿蜒的黄江,有繁荣的城市,也有慢活的乡镇。只是啊只是,当贪婪的集团闯入了绿意嫣然的热带雨林,一声声此起彼落的锯木声中,原木树林就这样走入了历史。他们还霸占妳的身体,以那一座座高危的水坝及重型工厂。
马来西亚啊,妳是我的母亲,但愿妳能有健壮的腿,奔走你前方光明美好的道路。
我们深信妳是个超级好妈妈,只是身上的毒瘤要好好医治一下,我们盼望妳继续健康活下去。
我待你如爱人
我爱妳,马来西亚。
我待你如爱人。妳有魅力的外貌,妳有精彩的内涵,如果再修好妳的脾气,妳就是完美情人。
妳说,妳的脾气源自妳的生活周遭有一票讨厌的人,他们胡作非为,搬弄是非,需索无度,将一片美好的氛围搞到污烟瘴气,也祸害到身边一起生活的人,都成了受殃池鱼。我深深明白妳的感受,因为我也是痛心疾首的受害者。
妳本是一个美好的国度,天然资源丰富,没有天灾地震,现在面对的却是最棘手的人祸。
一个人如果生了小病,可能食疗休息就可以解决;一个人如果生了大病,长了毒瘤,那就要动手术割除坏东西,甚至进行电疗或化疗了。我们都心疼原本美丽动人的妳,变成如今的脸色苍白,四肢无力,更可悲的是,那一群病源还笑眯眯地骗妳说:妳没有病啊!妳还是很好啊。
我待你如孩子
我爱妳,马来西亚。
我待你如孩子。我努力为妳奋斗,一心只希望你可以更好,我因此也有好日子过。我跟我的朋友及朋友的朋友,都是一群好爸爸。我们用功赚钱给你买奶粉,我们自己一汤匙都不舍得吃,就怕你的营养欠缺。
我们待你如孩子。我们尊重你的意见,但是不代表我们会愚忠于配合你的看法及想法,因为你有时会表现出你幼稚的行为及想法,让我们生气、反感甚至恨恶。最最可恶的是,你还充耳不闻,漠视我们的爱之深,责之切
我爱妳,马来西亚,我待你如孩子,可你可曾代我如尊敬的父亲呢?
这一封给马来西亚的情书,但愿有人可以翻译成马来文读给你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