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壁虎的4个启示价值



。杨善

我其实还没有疯掉,只是创作本来就该胡思乱想。许多你想不到的事情,其实比你看到的东西还要有趣。
如果你家没有壁虎,那我极度羡慕你。如果你家也有壁虎,那我们就同仇敌忾吧。
其实许多时候,事情是多个角度两个面向的。壁虎虽然讨人厌,但还是有其启示价值的。

我认为壁虎是全世界最另类表现“爱”的动物,因为它连粪便都是“爱”形状的(一点白一条黑的“i”,“i”音同“爱”音)。爱要勇敢说出口,这个世界才会充满暖气。

我认为壁虎是全世界最负责任的动物,因为它连粪便都是“i”形状的。“i”表示它承认粪便是“我”干的好事。上过公共厕所或公司厕所的人都会遇到那些大了一大坨粪便却不懂冲掉的文明土人,这种比壁虎还不如的人,福州话叫“没书读的人”。

壁虎有种独门绝技,在危急和受攻击时,它可以Anytime 脱掉尾巴,分散敌人注意力,然后逃之夭夭。在悠久的中国成语中,早就有《留个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壁虎更是这句谚语的最成功实践者。

壁虎是一种冷静的动物,它们可以像死尸一样,一动也不动地守在门角,日光灯旁,只为要吃到那几只飞舞的蚊虫。许多做生意,做传销,做保险的人,也该跟壁虎多多学习,专心地Followup顾客,冷静地等待一个最好的时机,伺机出击,一举拿下。

看完这篇文章,或许你跟我一样,还是很讨厌壁虎的,但请你记住,壁虎真的是有其启示价值的。

19.08.05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