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刘德华

。杨善


  「薇薇,坦白说,我已经对我们的这一场爱情疲惫不堪了。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取得共识之前,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日子,等你认清爱的是我之后,我们再在一起。」我点了一根新乐园香菸,九重葛爬满围墙的街角,吹过一阵淡淡花香的风。

  「为什么?」薇薇站住了脚,用她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疑惑地望著我。

  「说出来也许可笑,但我确实在吃刘德华的醋。每次用电单车载你出来,你就把自己当作《天若有情》的吴倩莲,嘴角暗笑的幻想抱著的是刘德华,还大声唱著《如果你是我的传说》的曲子。每次带你去MAMAK档,你都要问印度大兄有没有“忘情水”搞到人家把“拉茶”拉到满地都是。每次见到我养了一粒微微隆起的肚腩,你就叫我去看《大只佬》,还限我一年内练成六腹肌,像我这种忙到“屎都没空拉”的人,怎么还抽得出时间上健身房?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你房间的四面墙都贴满了刘德华的海报,我真的很怀疑,当我吻著你的时候,你脑子里想的是不是刘德华的嘴唇?」我叽哩咕噜地讲了一大堆的怨言,你哇哈哈地笑得一发不可收拾。

  「哇靠,你有没有搞错啊?刘德华那么帅,成为大众情人是天经地义的事,你竟然无聊到去跟一个天王吃乾醋?」你摆出了一副不可理喻的表情,大概是愤怒於我这个醋覃子吧。

  「明天起我就到健身房练六腹肌、上卡拉OK练唱歌、参加戏剧学演戏、上艺术课学书法、上医院整容,你等著瞧,我会脱胎换骨的!」我信誓旦旦,彷佛下了天大的决心。

  「你不必这么做的。我喜欢的是你的人和善良的心,就像我欣赏刘德华的才华和奋斗精神。他是远在天边的一颗星,你才是我抱在怀中的幸福,这两种是不同的喜欢,你不要胡思乱想,钻牛角尖好吗?听著,我是爱你的,OK?」

  在开满九重葛的街角,我抱紧了最真实的幸福。

刘德华,这次我赢了!嘻嘻!


24/12/04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