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冰的美丽回忆


20.12.2007,在诗巫广场的一场冰雕表演。

20.12.2007,趁著哈芝节,全家人到诗巫广场拍全家照,背景是市议会办的圣诞树比赛的“树”。拍了几十张,突然发现在诗巫广场有一场冰雕表演。四个身穿厨师服的师父在用工具在雕冰。最后雕出什么模样,我没有留下来看结果,更因而有了无数种形体的想像。

我一直很欣赏冰的结构与造型,总觉得它的晶萤剔透像水晶,仔细探视还可发现它的莫测与无限。

小时候,我山芭的家还没有买冰箱时,特别喜欢吃冰。
炎热的下午,我与弟妹们总会“不小心”地在老爸的抽屉里“摸”走几毛硬币,跑到江边的小店里买了几条一毛钱的冰包,我尤其喜欢绿色的pandang味。当味道全被“吸光”之后,我会到家旁的果园去采日本橙、青皮柑、柠檬或酸柑,挤成一杯果汁,再加入余下的冰,立时成了一杯可口解渴的饮料。我的童年与冰包,有著一段美好回忆。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吃冰,只是吃冰棒的时间与机会多过了渐渐失传的冰包了。

2 則留言:

Mee Ling 提到...

冬至快樂。

Simmonette Tan 提到...

偷就偷。。说什么不小心看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