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吟一首咖啡馆的春诗















新春系列1

文/摄影: 杨善

咖啡馆里,咖啡香浓,弧线条的嘴角,饮进一口春意。
咖啡馆里,春意郁浓,红灯笼的表情,散出一脸春情。
我不是诗人,我不懂写诗,此时却也诗兴大发,有一股冲动想往红纸上写一首春诗。
我想,就吟一首春诗吧,即是抒发,也是雅兴,更是为新春添加一丝春的气息。

■早春与诗语
春来了,我在SIBU(CAFE-CAFE)(此店位于诗巫大伯公庙旁边)咖啡馆里,隔着大片的玻璃窗,望拉让江吟一首诗人韩愈的<早春>: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路人的身影一直更迭,时光从来没有重叠,82年的老建筑啊,见证了多少代的多少人呢? 恐怕已没有人可以数算得清楚了。
幸好智慧的先人定下了一些重要的日子,千吩万嘱我们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于是我们有了期待新春来临的喜悦,于是我们有了新年歌曲,于是我们有了吟唱的春诗。

■梅花红灯笼
灯笼初上,一瞥即见美丽红颜。
红灯笼来自巴厘岛,不是传统的中国风,所以更见造型的新鲜与突破。
红灯笼以藤打造,如篮、如笼、如球,手感制作,甚有人文的韵味。
灯笼中间有个架子放杯盛蜡烛,顶上有手把供吊挂。灯笼大红,散发着华人最爱的表情。
几支秀气的梅花,爬上红灯笼的外围,绽放洋溢香气的粉红花容。
春来了,整个空间的春季氛围都浓郁了。我站在花海中,彷若闻到了真正的花香。
咖啡馆的右手边,垂挂着四个米色的藤器灯笼,手感的设计,果然玩味。巴厘岛的灯饰设计师,在创意与市场之间,巧妙的掌握了人们的品味。

■花画与花容
春来了,除了红灯笼,鲜花也是重要的妆点元素。玫瑰不只只有浪漫,还有强烈的喜气气质。
一幅漂亮的油画,一如一户美景的窗,画中的景物与色调,决定了观赏者的心情。
春来了,墙上如果有一幅红色调的花图,喜气洋洋的气氛就晕开了。或者索性就挂一幅玫瑰花瓣的大图,让油画的质感渲染浓浓的春意。

二楼大片的玻璃上,三个圆形的花圈上,插着几株鲜红的桃花,立刻让这一个悠闲的沙发区热情起来。
今年的大年初一与情人节凑巧碰在同一天,让桃花与玫瑰花作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喜气火花。

春到了,我在咖啡馆里吟了一首春诗,心情愉悦。

4 則留言:

魚会金 提到...

現場看的和你拍的效果,有一種地感受就是:拍得真好!

杨善 提到...

哈,你想跟老板暗示什么?

魚会金 提到...

只是就個人而言,現場看得眼花繚亂而已,沒有特別意思。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謝謝分享,超喜歡的咯!祝你新年快樂哦!虎年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