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yvonne 张一枫剪贴卡片的魔术手


步骤: 1 ■ 美工剪可剪出花边。

步骤:2 ■ 打模机剪出花边圆形。

步骤:3 ■ 塑胶盖章。

步骤:4 ■ 盖章颜料。

步骤:5 ■ 为盖章沾上颜料。

步骤:6 ■ 盖印。

步骤:7 ■ 用万能胶粘花。

步骤:8 ■ 剪丝带。

步骤:9 ■ 大功告成。

10 ■ 工具。

11 ■ 小花材料。

13 ■ 张一枫。

15 ■贺年卡。



19 ■情人节卡。

20 ■ 生日卡。

22 ■ 结婚卡。

24 ■结婚卡。

25 ■结婚卡。

26 ■ 感谢卡。

27 ■感谢卡。

手感设计系列2

yvonne 张一枫
剪贴卡片的魔术手

文/ 摄影: 杨善

当网上卡片普遍之后,我们渐渐习惯了在电脑屏幕上递送祝贺,忘记了实体卡片的质感。
当手机被发明之后,我们的问候与祝福都变成了小屏幕上来回传送的简短文字,忽略了手写文字的温度。
我们多久没有寄卡片了? 还是新新人类的你,从来没有寄过卡片给亲朋戚友?
农历新年与情人节一起到来,张一枫教你如何作一张充满心意的卡片,叫收到卡片的对方西北感动。

■制作卡片工具
我写手感设计系列有个要求,就是受访者在允许的情况下,当场制作一个成品,让我拍下整个制作过程。像系列一的陶器制作,让读者透彻洞悉了整个拉胚过程,有所受益。
张一枫的访问在餐馆内进行,她应了我的要求,带了全部的制作工具,即席演出。
制作卡片工具有: 打模机、塑胶盖章、美工剪、尺、刀片、万能胶、双面胶(Glue Tape) 、盖章颜料(Versa Color)。
用尺在卡纸上量好大小形状后,即用有齿锯的美工剪裁剪出花样,用打模机剪出圆形后,贴上纸雕饰品再粘在卡中间,取出塑胶盖章轻沾上红颜料后盖上字样,用万能胶粘贴小花,再绑上蕾丝丝带即告成。

■小小成就感
张一枫从中学时代就喜欢上手工。去年六月下半年,她暂时赋闲在家,就大量制作手工卡片,共做了一百多张。
她制作卡片的企图简单,最初只是为了个人收藏,后来就陆续卖给了朋友。
张一枫表示: 『每做好一张卡,我都享受了小小的成就感。无论是卖给人或是送给人,在代表自己的一番心意之余,也与人分享了成品完成的喜悦。除非是顾客要求要一模一样的设计,不然我制作的卡片都力求不重复设计。』
问到灵感从何而来时,张一枫表示: 『我在四周围环境与生活中找寻灵感,有些在收到的礼物设计中得到启发,有些在杂志中得到灵感,当然个人的创意与想像也很重要。制作卡片所耗的时间要看卡片的难度,快者半小时,慢则一个半小时。于我,常常做反而灵感不绝,一停了下来就像遇到了瓶颈。最重要的是,要心平气和的耐心制作,成品才会满意。』
问到热爱制作卡片的原因时,张一枫说: 『因为每一张卡片都是我用心思与心血剪贴制成的,我把心意投注在卡片上,与大家分享我的用心,我喜欢那种感觉。』

■补习老师爱手工
张一枫中学毕业后,在澳洲修读商业管理。
她前后在两间酒店工作,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目前正业是在补习中心当老师,补小学生全科。
热爱制作卡片的张一枫,总是享受在自己的爱好之中,追求小小的成就感。快乐于她,就是如此简单。
除了自己售卖及放在朋友店里寄卖之外,她也把部份作品寄给移民澳洲的姐姐代售。
如果你看了此篇文章,对她的作品蛮有兴趣,不妨登录她的面子书一窥全貌。
YVONNE email/ FaceBook: yvonnetiong@hotmail.com

■什么是手感设计?
1。手工打造,看得见的设计过程,带有情感的量少多样的产品。
2。设计从生活出发,藉由手与设计之间碰触的关系,传达幸福温暖感觉。
3。提出一种生活主张、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创造令人爱不释手的可能性。
4。从大自然引发灵感,结合自然材质,用以柔化设计冰冷的线条。
5。Cross Over的手法,例如将时尚的材质放进3C的设计,缔造新的触感惊艳。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做得很好哦!真行,真有心思;)

Unknown 提到...

( ⊙o⊙ )哇我真的很喜欢!谢谢分享!我又上了一课!

Ensurai 提到...

What a wonderful way to help the youth to improve their journalling and scrapbooking!!

Wish I have her skills....

杨善 提到...

相信张一枫看到你们的留言会很开心,也会更用心。

yanmaneee 提到...

kd 11
yeezy shoes
yeezy boost
goyard
kyrie 5
bape hoodie
christian louboutin
jordan shoes
air max 97
jordan shoes

Unknown 提到...

find more infoclick this site see herevisit site get redirected hereMore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