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金邊安迪的艷光曲

 圖說:
Sushi Bar 2501 ■《安迪Sushi Bar》外觀。

 Sushi Bar 2502 ■喜歡戶外的食客或煙客,可以在星空下晚風中享用美食。

 Sushi Bar 2503 ■每一扇門都採用歐洲式拱門設計。

 Sushi Bar 2504 ■這間酒館非常有藝術感。

 Sushi Bar 2505 ■多面牆上都畫上油漆風景畫。
 Sushi Bar 2506 ■大家都在享受美食與愉悅的氛圍。

 Sushi Bar 2507 ■歐洲式拱門設計。


Sushi Bar 2508 ■洋人食客眾多。
  Sushi Bar 2509 ■這裡不吵不鬧,三五朋友歡聚的好地方。

Sushi Bar 25010 ■娛樂區。

  Sushi Bar 25011 ■有人在用WIFI上網。

Sushi Bar 25012 ■柬式炒飯。

 Sushi Bar 25013 ■5條炸春卷。

 Sushi Bar 25014 ■我與簡單但好吃的告別晚餐。

古跡行腳系列25

金邊安迪的艷光曲

文/攝影:楊善

有句話說“男人是視覺系的動物”。
我想,將這句話套在喜歡藝術的男人身上,它尤其恰當。
在柬埔寨金邊的最後一夜,我走在河畔的那條熱鬧的西洋酒吧街上,想要找一間比較漂亮的食館享受我的告別晚餐。
因為七彩繽紛的燈光讓我心情跳舞,於是我一個不懂喝酒的人,就這樣走進了<安迪Sushi Bar>。一切只因為“我是一只視覺系的動物”,哈哈。

■細菌感染
這一趟古跡行腳,我在柬埔寨逗留了10天,6天在暹粒看吳哥窟與其他,4天在首都金邊看一座城市的血腥歷史與生活原貌。
來到金邊,我才“細菌感染”,開始了“拉肚子的旅程”。最嚴重的那天晚上,我幾乎拉到“脫水”,連走100米的路都感到“飄飄然”。幸好吃晚餐時錯把鹽當作胡椒粉,撒了半湯匙在云吞湯裡,雖然“咸到半山上”,卻好像意外補充了我的鹽份。
第二天起床到出門離開旅館,我竟然在一小時內上了7次廁所,幾乎要跟周傑倫同唱“菊花開、滿地殘”了。就在我拉到“一臉蒼白”之即,終於在藥劑行買到“仙丹”,而且吃了兩粒就HOLD住了,真是西北夠力啊。
雖然拉肚子讓我當下精疲力盡,但是吃了一碗飯之後,我又生龍活虎起來了。

■繽紛
離開金邊的最後一夜,我走在河畔的西洋酒吧街上,我一心想要找一間比較漂亮的食館享受我的告別晚餐,同時也慶祝我找到了“止瀉仙丹”。
就在這個時候,我被《安迪Sushi Bar》七彩繽紛的色彩吸引住了。
《安迪Sushi Bar》位於Oknha Ouk Lonn St (148),是一間鮮艷奪目的酒館。我被它絢麗的霓虹燈吸引入場,點了晚餐,在等美食出場之前,我舉起相機拍成了這一組“七彩顏色”的照片。
我是一個“酒精弱者”,一兩罐5%酒精的啤酒就足以干掉我了。所以我點了果汁,一是為了可以清醒安全的走回旅館;二是我從不在旅途中喝酒,深怕相機與錢包趁醉被搶。
這間酒館非常有藝術感,在設計上可說是耗盡了心思,細部也非常的講究。
戶外擺了多張小桌子與藤椅,喜歡戶外的食客或煙客,可以在星空下晚風中享用美食。此間的每一扇門,幾乎都採用歐洲式拱門設計,甚有氣派。多面牆上都用油漆畫上風景畫,內容也多是佛像、森林與吳哥窟,展現了本國特色。
我點了果汁、柬式炒飯與5條炸春卷,進行著我簡單但好吃的告別晚餐。
紅橙黃綠藍靛紫,霓虹彩燈把室內的氛圍,營造得艷光四射。所謂艷光,此時可說是豐富顏色的意思啊。
有人在用WIFI上網,有人在喝酒暢談,有人在享用晚餐,我則在同時享受美食與愉悅的異國氛圍。
柬埔寨金邊的最後一夜,最後一頓晚餐,我很開心自己來到了這一間漂亮的《安迪Sushi Ba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