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詩巫全方位飲品店。茶本綱目好滋味

 WIKITEA 83010 ■ 奶茶三兄弟。
 WIKITEA 83011 ■ 珍珠撞奶。
 WIKITEA 8301 ■ 位於旺喜樓旁邊的<茶本綱目。WIKITEA>店面外觀。

 WIKITEA 83012 ■ 巧克力冰沙。
 WIKITEA 83013 ■ 紅豆抹茶。
 WIKITEA 83014 ■ 藍精靈芝士蛋糕。
 WIKITEA 83015 ■ 濃情蜜意巧克力蛋糕。
 WIKITEA 8302 ■ <茶本綱目。WIKITEA>店內觀。
 WIKITEA 8303 ■ 負責人魏佑強(Tony Ngui)。
 WIKITEA 8305 ■ 全部茶葉都裝置在這些瓶中。
 WIKITEA 8307 ■ 奶香綠茶。
 WIKITEA 8306 ■ 阿里山綠茶。
 WIKITEA 8309 ■ 窈窕纖體茶。
WIKITEA 8308 ■ 特調鮮果露。

大嘴巴美食系列83

詩巫全方位飲品店
茶本綱目。好滋味

文/攝影: 楊善

生活中最美好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在廚師或泡茶師父的精湛手藝中,細味品嚐新鮮又新奇的美食滋味。
我們或許沒有阿賢品嚐人情味的細膩味蕾,也沒有食神蔡瀾點評美食的功力,但我們可以用上帝賜予的天生口感,直接感受美食與飲料的第一印像。
詩巫新開張的全方位飲品店--<茶本綱目>,不但講究泡飲料技術,更堅持採用茶葉當原料,只希望顧客能夠喝到最美好滋味的飲料。

■台灣連鎖飲品店
魏佑強(木旁,Tony Ngui)與黃菁菁合創的<茶本綱目。WIKITEA>,是詩巫近期開業中,最大間的台灣連鎖飲品店。它於7月試業,10月正式開張。
負責人Tony Ngui表示:『<茶本綱目。WIKITEA>不只是奶茶店,而是一間全方位的飲品店。全店現有86種飲品,奶茶只是8個系列中的其中一種。每一杯飲品都是特製的,因為顧客可以選茶、調整糖份、冰量及加料。我們有30種茶葉,茶葉與果汁都是新鮮搾出的,只有巧克力與抹茶是用粉末而已。我們採用高科技“壓茶機”來壓出每杯茶飲料,過程非常考究。』
<茶本綱目。WIKITEA>是台灣連鎖店,台灣老老板在該國有30多年的種茶與賣茶經驗。其兒子回台後,以品牌的手法推銷茶葉,十分講究茶品質與材料份量,也成功以連鎖店方式跨出台灣。
Tony Ngui表示:『我們打造一個個人化消遣的享受空間,店面明亮冷氣化,每個座位都有電插頭,而且有幾架ipad供顧客上網玩遊戲。我們也將在未來6個月,在古晉、美里與民都魯開分店。』

■8系列飲品
寫這篇飲料報道,對我是一項挑戰。因為我堅持要品嚐到飲料或美食的味道,才能據實寫出其味道的採訪原則,所以我要求店家泡出8個系列中的各一杯飲料給我品嚐。我約了幾個朋友,在我拍了照片後倒出一小杯試喝了解味道後,大家幫忙解決余下的大半杯,唯有這種作法,我才能品嚐完8種飲料,卻不至於喝到撐肚子。助理店長Johnny Kong向我詳細介紹了這8款飲料。
1。清茶系列:阿里山綠茶是店裡最淡味的清茶,可以喝出茶的純粹原味。
2。奶茶系列:奶香綠茶是一杯道地的傳統奶茶,其中加入了牛奶、綠茶與奶精等材料,喝時含一口在嘴裡,滿滿的香甜感在嘴裡蕩漾。
3。果汁系列:特調鮮果露,是果汁系列中的一員。主調果汁是百香果,另外再摻入兩種果汁及一粒酸柑,喝了很清涼解渴。
4。纖體系列:窈窕纖體茶是一杯健康飲品,有排毒、瘦身與清熱的作用。在黃橙色的果汁茶中,漂浮著小紫蘇、蘋果、蕃石榴的細份果肉。雖然被教說直接吞下蕃石榴的種子,但一吸到嘴裡時,還是難免會咬到堅硬的種子,造成飲食障礙。店家不妨考慮換一種果肉試一下? 撇開這個小問題,這杯冷飲味道很清涼爽快。
5。口感系列:奶茶三兄弟,我超喜歡這個名字,店裡還有一杯叫奶茶三姐妹的飲料相呼應。所謂的三兄弟就是布丁、仙草與珍珠,加上奶茶,即成了這杯最受歡迎的飲料了。我很喜歡喝這一杯“內容豐富”的飲料。
6。鮮奶系列:珍珠撞奶。經過私家秘方調過的鮮牛奶,有一種獨有的滋味,加入珍珠,成了簡單但好喝的飲品。
7。冰沙系列:巧克力冰沙對喜愛巧克力口味的少女來說,當然有著無比的吸引力。泡時先在杯內邊淋一層巧克力醬,製作好巧克力冰沙後,再在其上撒下一些巧克力米。喝時,巧克力的香甜味透過冷冷的冰沙竄入你的嘴裡喉間,有種滿足的幸福感。
8。特調系列:紅豆抹茶。這杯飲料在顏色與材料上,都讓我有“沖擊美學”的感覺。台灣抹茶粉、大紅豆與奶鈣,是紅豆抹茶的三種主要材料。奶鈣的味道特別,細細品嚐還有細微的小咸,加上抹茶的茶味及紅豆的甜味,攪拌後混合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滋味。我喜歡這一杯特別口味的冷飲。

■蛋糕好好吃
<茶本綱目。WIKITEA>除了飲料之外,也提供了6種不同口味的蛋糕。這些蛋糕都是由一名來自西馬的蛋糕師父製作的。這裡就介紹其中的兩種:
1。藍精靈芝士蛋糕:藍梅果肉塗在蛋糕之上,中間一層是芝士與藍梅慕絲蛋糕,最底層是海綿蛋糕。我很喜歡藍梅的味道,酸甜之間的果香味,總能刺激到我的味蕾。
2。濃情蜜意是一塊純粹以巧克力打造的蛋糕,味道當然是香甜可口。對於喜歡甜食的年輕人來說,肯定是一塊美味蛋糕。
今年可說是詩巫的新飲品時代降臨年,多間國外或西馬連鎖店紛紛如雨後春筍冒起,讓消費者多了許多的選擇。
天氣這麼熱,你口渴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