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詩巫阿年茶餐室,魚片芋頭砂鍋,贊!



大嘴巴美食系列91




COLA ANIAN9101 <阿年茶餐室>




COLA ANIAN9102   炸三層肉。




COLA ANIAN9103   炸黑鯧魚淋醬。




COLA ANIAN9104   紅酒炒米連蕨。




COLA ANIAN9105   雞蛋炒馬尼菜。



COLA ANIAN9106   魚片芋頭砂鍋。


詩巫阿年茶餐室
魚片芋頭砂鍋,贊!

/攝影:楊善

曾有一個台灣背包客阿弘對我說:『朋友,你來台灣時記得找我,我帶你去吃“正港A好料!”那些上電視節目被吹捧上天的所謂美食,好些都是“娛樂效果”啦。』
又有一個馬六甲的朋友笑談說道:『在馬六甲,最好吃的雞飯粒,都只開白天而已。大間不代表就是最好吃的。』
雖然吃是一種個人行為,美食好吃與否也相當主觀,但是我相信當地人的口味與評價,精準過綜藝節目。畢竟當地人是天天在吃,而綜藝節目只是拍了節目就走人了。

5道家常好料
這一頓午餐,我受一個好友的邀請,去詩巫拉達路18巷住宅區內的<阿年茶餐室>吃午餐。
<阿年茶餐室>的魚片芋頭砂鍋有一定的名氣,我幾年前第一次踏足這間茶室,就是慕砂鍋之名而來。
當年吃了之後相當滿意,後來也多次前來品嚐。今天大嘴巴就在此推荐這幾道好料。
1。魚片芋頭砂鍋:我喜歡多食材的美食,這一道砂鍋裡,食材就有魚片、芋頭、小玉米、炸豆腐乾、青菜、紅蘿葡切片、鳳尾菇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香濃滑口的湯頭。
2。炸三層肉:醃製入味的三層肉,經過煎炸之後,香酥的口味與酥脆的口感叫人一吃上癮,停不下來。
3。炸黑鯧魚淋醬:黑鯧魚煎炸香酥之後,淋上特調的咸辣口味的醬汁,配白飯吃真開胃。
4。紅酒炒米連蕨:米連蕨從雨林來,卻在砂州市區成了受歡迎的野菜,炒紅酒、巴拉煎、清炒蒜頭或泰式涼拌料理,都受大家的喜愛。西馬或外國旅人前來,必吃的特產野菜。
5。雞蛋炒馬尼菜:這一道家常菜,作法雖然簡單,但功夫就在快炒時的油量拿捏。太乾會太澀,太油就太膩,而這碟雞蛋炒馬尼菜的火喉剛好,好吃。

11 則留言: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阿年茶餐食堂是我早年飲食的地方,如今在外的我提及阿年硧是領人懷舊•
於香港陋巷。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阿年茶餐食堂是我早年飲食的地方,如今在外的我提及阿年硧是領人懷舊•
於香港陋巷。

杨善 提到...

宋兄,你人在香江嗎?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人在香港、心在老家•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人在香港、心在老家•在下是一隻流浪的猴•

杨善 提到...

哈哈。回來找我喝茶一聚。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OK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賢弟攝影技術能拍出色香味俱全,佩服•

匿名 提到...

早上赴阿年茶餐厅吃了闭门羹,原來星期三是餐厛休息日,据路边社八訃阿年茶餐厛曾遭到盗窃,诗巫治安亮红灯•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我很怀念阿年的子弟兵,現在都該長大吧,真是歲月不撓人.
~寄自香江中秋月前夕.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阿年菜色富有建康的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