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當砂拉越叻沙遇上星洲米粉

 HONYUN9205 ■辣椒炒粿條。

 HONYUN9206 ■砂拉越叻沙。

 HONYUN9207 ■炒白粿乾。
 YONLI 9201  ■詩巫南蘭律上段拉达路的<永利茶室>。

 YONLI 9202  ■咖喱粉炒粿條。

 YONLI 9203  ■三角形腊腸肉包,配一杯冰冷可樂,就是一場有趣的飲食體驗。

 YONLI 9204  ■星洲米粉。

大嘴巴美食系列92

當砂拉越叻沙遇上星洲米粉

文/攝影: 楊善

人與人的相遇相知相惜甚至相愛,是一種美麗無比的緣份,間中所激發起來的火花,成了生命當中最華麗的燦爛。
食物與食物之間的味道相遇,雖然是食客選擇之下被動的巧合,但卻是千絲萬縷牽扯而成就的緣份。
從古國來到馬來西亞的印度大兄,帶來了印度煎餅與坦都里雞;從古早就漂洋移民的中國祖先與馬來姑娘激發出來的娘惹美食,成了我國美食驚艷的符號;中餐、馬來餐、西餐及多元種族的料理,加上許多國家、民族與籍貫所交匯出來的美食,融合成了馬來西亞豐富無比的美食內容。
在這一片赤道國土,我們的口福是令人稱羡的。

■<鴻運海鮮茶室>
這幾個早上,我都在這兩間茶室吃早餐,這裡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幾道味道不錯的面食。
位於詩巫南蘭律上段高原店屋區的<鴻運海鮮茶室>,有幾樣食物是我喜歡的“口袋早餐”。之前那檔我喜的香菇雞絲面攤位已經沒有在營業了,靠好吃的牛肉面獨撐幾個月之後,最近又來了個年輕人,炒起白粿乾還蠻好吃的。
1。辣椒炒粿條:廚師用雞蛋、雞肉、油菜等食材來炒粿條,再加煎一粒雞蛋,吃時雖然不至於讓我驚為天人,但算是有用心的面食了。
2。砂拉越叻沙:這碗叻沙捧出來時,往上飛舞的香味輕煙中,就帶來了椰漿的香味。食材有蟹肉、蛋絲、雞肉絲、爆蔥與青蔥等。叻沙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其叻沙湯,這碗在色香味上算不錯了。
3。炒白粿乾:我想推荐一下這裡的乾炒白粿乾,雖然看起來食材簡單、長相平平,但吃起來的味道的確不錯喔。

■<永利茶室>炒乾拌面
我常在詩巫南蘭律上段,拉达路的<永利茶室>吃星洲米粉,這是此間茶室的招牌之一。
1。星洲米粉:<永利茶室>的星洲米粉,是我多年的心頭好,每個月都會來吃幾回。廚師用燒肉碎、大蔥、雞蛋及咖喱粉來炒米粉,咸中帶辣,還有咖喱粉的香味,相當開胃。
2。咖喱粉炒粿條:因為昨天剛吃了星洲米粉,所以現在換個口味,以粿條代替米粉來炒咖喱粉。這一碟咖喱粉炒粿條,的確有其不同的口感體會。再加煎一粒煎蛋,增加食物的口味。
3。三角形腊腸肉包:<永利茶室>的三角形腊腸肉包,賣兩令吉,因為內餡非常飽滿豐富,所以是我最喜歡的包子。其內餡不但足料,而且味道很棒,我今早吃包子時,再叫了冰凍過的可口可樂來配吃,口味有沖激美學的快感。

3 則留言: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我爱砂拉越叻沙胜过星洲米粉•我準备以此题入诗•

杨善 提到...

我也是。

Ah Meng [老猴深算] 提到...

請閱"詩人阿木"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