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雪兰莪州的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

雪州好好玩系列5
雪兰莪州海上金棕榈
文/攝影:楊善
童年時,我鄉下的老家周圍有兩依甲果園,種了幾百棵各種水果樹。我超愛吃日本柑,常常在口渴或嘴饞時,就去芭裡逛一圈,摘幾粒熟透的果子來解饞。有一次,我不小心吞下了兩顆小種子,感覺有些不安。姐姐知道了這事兒,就嚇唬我說道:『 你這個貪吃鬼完蛋了,慢點會有一棵日本柑樹從你肚裡長起來喔。』當時雖然我聽得一愣一愣的,但是還是無厘頭而樂觀的說了一句:『那我以後只要從嘴巴裡摘下私家日本柑就有得吃了。』
日本柑樹當然不會從肚裡長起來,張開嘴也不可能有枝椏結著果子,但是人的智慧與能力,卻可以在海中“種”出一棵巨大的金棕榈,化不可能的夢想為可能的事實。來到《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的這一刻,我一邊為無敵海景歡呼,一邊佩服起設計師的創意與老板的大膽概念。人的能力雖不能勝過上帝,但在地上,卻可以創造出許多精彩絕倫的建築物,叫人贊嘆不已。
  Golden Palmtree3 ■  別墅依偎路兩旁而建。

Golden Palmtree4 ■ 主幹大道邊是雙層連排度假屋。

 Golden Palmtree8 ■ 主建築裡有SPA空間、主題餐廳及游泳池等。

 Golden Palmtree9 ■ 海上的度假屋,海景無敵美。

 Golden Palmtree2 ■  度假村風格建築物。

 Golden Palmtree6 ■ 坐在別墅大陽台的悠閒藤椅上喝咖啡、吹海風、看海景,十分過癮。
 Golden Palmtree7 ■ 在陽台的悠閒藤椅上坐著賞海,心無掛慮。

 我们一行人。
 Golden Palmtree5 ■ 觀海台。

 Golden Palmtree10 ■ 遊覽車接送住客往返。

 Golden Palmtree11 ■ 錯覺與海呈同一水平線的游泳池。

 Golden Palmtree12 ■ 設計具特色的餐廳一隅。
 Golden Palmtree13 ■ 接待處。
 Golden Palmtree14 ■ 大廳一隅。
 Golden Palmtree1 ■ 《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鳥瞰像一棵棕櫚樹。(網絡圖)
Golden Palmtree15 ■ 別墅瀾漫房間。

■包王李振德當導遊
少年時,課本裡讀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只了解其意思,卻無法具體的體驗其意義。後來進入社會大學,離鄉背景的奮鬥過程中,我才有了深刻的體驗。出門作旅遊採訪,“靠朋友”常常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特別是去一些偏僻所在或專訪人物時,若沒有當地朋友引路,實在沒有辦法達成。這裡我要感謝余庚財夫婦的熱情載送與安排。
我在丹絨士拔(Tanjung Sepat)的<海友興包店>採訪了包王李振德之後,他熱情的說要帶我去一睹《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Golden Palmtree Seavilla & Spa)的美麗風彩。因為他在度假村裡有管理級好友,所以我們被安排坐上一輛遊覽車,去參觀豪華的海上別墅,大開了眼界。《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是五星级的海上生态酒店,地點在雪邦州的新金三角,是享受海洋大自然,陶冶心靈的藍色天堂。
海上度假村共有393间渡假屋,有五种不同类型的别墅,計有:旅行者棕榈别墅、第一旅行者别墅、金丝雀棕榈别墅、 象牙棕榈别墅及皇家棕榈别墅。《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於2010年5月開幕,鳥瞰设计就像一棵大棕榈樹,是我國新冒起的旅游地标,也吸引不少各國的旅客。

■远离尘嚣的天堂
《金棕榈海上别墅度假村》與大自然結合成為一体,其设计概念受马尔代夫影响,同時加入巴厘岛热带元素以融入美景设计中,这裡也營造出杜拜聞名國際的棕榈岛意像。
巴厘岛、马尔代夫與杜拜,都是我與眾多人夢中嚮往的旅遊天堂。這些國度獨有的風貌,不但成為唯有的金字招牌,更是許多旅人“到此一遊,此生無憾”的夢想國。
我們獲安排參觀兩間海上獨棟別墅的室內房間、客廳與衛浴間,讓我這個喜歡欣賞室內設計的人十分興奮。每一間別墅都具有寬敞空間、悠閒感的設計及極具巧思的佈置。更叫我心情沸騰的是拉開玻璃門後,是一個大陽台,坐在悠閒藤椅上喝咖啡、吹海風、看海景的寫意,我相信是生活中最頂級的享受了。
我也參觀了度假村的SPA空間、主題餐廳及那一口錯覺與海呈同一水平線的游泳池,全都洋溢著濃烈的度假氣氛,叫人情不自禁的投入在其中,享受整個空間所給予的放鬆感。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在此小住兩三天,喜樂的在此進行一場沐浴心靈,釋放壓力的生命儀式。我想,這一定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黄金棕榈度假村網址: http://goldenpalmtree.com/v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