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马六甲塔塔屋吃美味蛋塔

古城走吃系列5

古城塔塔屋吃美味蛋塔
旺角茶餐厅吃鸳鸯鱼扒(火局) 饭

文/摄影: 杨善

我是个随性的旅人,不喜欢预先设定太多的行程内容,总觉得那样太拘束,不够潇洒。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总是如此随心所欲,结果反而发现到更多的惊喜,旅程也更添趣味。
我是一个爱吃美食的大嘴巴,不一定要求精致料理或五星级美食,只要好吃,我都会垂涎两尺半。
虽然这次马六甲之行只是蜻蜓点水,但还是让我吃到了一些好滋味,感到十分过瘾。

TARK TARK HOUSE01 ■<塔塔屋>的芝士、巧克力、芒果、草莓口味的蛋塔。

TARK TARK HOUSE02 ■<塔塔屋>的浆乐( Chendol ,或叫浆蕊)也特别好吃,因为冰里加了亚答糖,有一股泌凉浓郁香甜的滋味在嘴里流窜。

TARK TARK HOUSE03 ■<塔塔屋>浆乐的燕菜与红豆。

TARK TARK HOUSE04 ■<塔塔屋>的蛋塔。
■塔塔屋吃蛋塔
有一种情怀是蛮奇妙的,当你第一次到访该地,吃到的第一样东西,如果味道不错,它就会长住在你的头壳里,回来跟朋友聊起时你会一直推荐,旧地重游时你会食髓知味,渴望再去重温它的滋味。
我第一次到访马六甲时,第一种吃的食物就是《荷兰红屋广场》对面<塔塔屋>的美味蛋塔。这间店在<航海家郑和文物馆>附近,面向马六甲河。
<塔塔屋>是蛋塔专卖店,深受本地人与外地旅客的欢迎。
这里的蛋塔有多种的口味,例如: 芝士、巧克力、芒果、草莓及纯蛋口味。其塔皮香酥,蛋馅香滑嫩口,咬一口咀嚼,香味就在口里饱满的溢开。
这家蛋塔虽然出名又好吃,但是一块RM2.60 好像贵了一点呢。
除了蛋塔之外,这里的浆乐( Chendol ,或叫浆蕊)也特别好吃,因为冰里加了亚答糖,有一股泌凉浓郁香甜的滋味在嘴里流窜。

WAN JIAO01 ■《旺角茶餐厅》的设计很不错。

WAN JIAO02 ■《旺角茶餐厅》。

WAN JIAO03 ■“港式鸳鸯”是由咖啡加奶茶混合而成的。

WAN JIAO04 ■“港式肉酱白汁鱼扒鸳鸯(火局) 饭”。

WAN JIAO05 ■“芝士荷香鱼扒笼仔(火局) 饭”。

WAN JIAO06 ■“港式肉酱白汁鱼扒鸳鸯(火局) 饭”。

WAN JIAO07 ■芝士荷香鱼扒笼仔(火局) 饭。

■旺角茶餐厅吃(火局) 饭
One night in Melaka,我留下了许多回忆。
傍晚在崭新购物广场里逛到晚餐时间,我们走进了底楼的《旺角茶餐厅》。因为这店里有我很喜欢吃的港式(火局) 饭,因为这店的设计很不错。
我们点了两杯港式鸳鸯,一桶芝士荷香鱼扒笼仔(火局) 饭及港式肉酱白汁鱼扒鸳鸯(火局) 饭,总共39令吉。
“港式鸳鸯”是由咖啡加奶茶混合而成的。茶香味濃、口味獨特,冷熱皆西北好喝,是香港极受歡迎的飲料。在港式茶餐厅的风行下,它也成了本地新饮料宠儿。
“芝士荷香鱼扒笼仔(火局) 饭”的食材有新鲜鱼扒、白饭铺上一层芝士,经搅拌之后,粒粒白饭皆入味,十分开胃。最煞食的是,鱼扒肉软鲜美,十分好吃。
“港式肉酱白汁鱼扒鸳鸯(火局) 饭”用一个橄榄形碗装盛。左边是肉酱,右边是鱼扒与芝士,最下面是白饭。吃前搅拌之,吃了第一口,你就停不下来了。

AFAMOSA 01 ■<爱化摩沙度假村>餐厅。

AFAMOSA 02 ■我用火腿、江鱼仔、参巴、花生等配粥。

AFAMOSA 03 ■水果与蔬菜的沙拉。

AFAMOSA 04 ■ 大嘴巴杨善在<爱化摩沙度假村>餐厅。

■爱化摩沙吃自助餐
这一趟家庭式旅程,我们的重点是放在<爱化摩沙度假村>( Afamosa Resort ),所以有两个早上是在度假村的餐厅里解决早餐的。
若要我说出它与别的酒店自助餐有何不同,我觉得是大同小异的。倒是这里的环境开了我的胃,因为落地玻璃窗外,是一片的高尔夫球场,绿油油的草地,叫人心神舒爽。
我喝了一杯鲜奶,吃了火腿、江鱼仔、参巴配粥,再吃一些水果与蔬菜的沙拉,简单但美味的一顿早餐,开始了我们愉快新一天的旅程。Joseph与其员工Jacqueline

■迦南地吃椰浆饭
匆匆的两天一夜,终于又要离开这座古城了。
离开的那一顿午餐,我又来到了<迦南地咖啡艺术馆>。这是我第一次到古城时,在小巷中不小心发现的一间咖啡馆,也因而认识了。它以提供全国13州的咖啡闻名,而且以两州咖啡合拼的方式,拼凑出169种口味,是咖啡老饕的最爱。
我在此间点了一碟特色亚三椰浆饭,可谓色香味具全。金黄色的香饭上缀以爆葱,炸江鱼仔与花生是最佳拍档,亚三鸡肉上还撒上椰丝,最后吃几片黄瓜,满意告别了<迦南地咖啡艺术馆>,也离开了古城。

JIA NAN DI01 ■<迦南地咖啡艺术馆>。

JIA NAN DI02 ■特色亚三椰浆饭,好吃。
去吉隆坡机场途中,嘴里仍然咀嚼着这道午餐的香味。
啊,当然还有店老板Joseph与其员工Jacqueline的友情花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