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泗里街《益星》炭烤面包太好吃


Makan01 ■泗里街(Sarikei)最出名的炭烤面包,《益星》是最早提倡Satu Malaysia的茶室。

Makan02 ■他的空心包切开后,放在火炭上烤香。

Makan03 ■面包一边涂花生酱与咖椰,一边则切上一片方型薄牛油。

Makan04 ■炭烤面包,有火炭烤焦的浅痕迹。

Makan05 ■诗巫电台的人气主播明娟与丽晶,兴奋的免费充当代言人。

Makan06 ■马兰诺TUMPIK饼,被我命名作“椰虾大饼”。(Sarikei)

Makan07 ■ 咖哩印度煎饼(Sarikei)。

Makan08 ■《顺顺来茶室》,“参巴炒果条”非常棒。

Makan09 ■《永利茶室》星洲米粉。

Makan010 ■《福远茶室》内,《BEAN'S Food Corner》的档主郭汉臣亲切好客。

Makan011 ■《福远茶室》蜂蜜蕃薯。

Makan012 ■《BEAN'S Food Corner》的档口。

Makan013 ■《快可利美食涮涮锅》芝士(火局)蕃薯。

Makan014 ■《Yummy`s Kafe》炒白果干,太好吃了。

大嘴巴美食系列50

《快可利美食涮涮锅》芝士(火局)蕃薯
泗里街《益星》炭烤面包太好吃

文/摄影: 杨善

当初会开始下手写美食系列,是因为朋友常叫我介绍好料,因为他们来来去去就跑那几间咖啡店,不是吃到怕,就是吃到厌倦。
其实诗巫是个美食天堂,不但美食多,而且价钱也很“人性化”。
我这里跟大家零星介绍几间茶室的个人最爱,大家不妨去品尝一下。

■《益星》炭烤面包
有些事情的发生,是有趣与奇妙的。像这次我趁着黄梨节,去了一趟泗里街,就在找泊车位的当儿,我竟然在收音机里听到诗巫电台媒体好友邓明娟的甜美声音,她在大力的介绍着黄梨节的种种盛况。等她眉飞色舞(想像中)的介绍完毕,我打了通电话给她,就这样促成了一场茶会。
明娟兴奋(介绍者的表情一兴奋,就觉得特别好吃了)表示:『大嘴巴阿善哥,我介绍你去找一间泗里街最出名的《益星》炭烤面包,那里什么种族都有,是最早提倡Satu Malaysia概念的茶室。』
因为黄梨节的关系,店里员工说: 『已经一连爆满三天了。』夸张的是,我们几个媒体人,竟然要站在旁边等人离开后才有个角落的空桌。
《益星》( AIK SENG )在泗里街开张营业60年,目前已是第二代的黄老板在打理。
他的空心包切开后,放在火炭上烤香,之后由黄老板亲自在包上,一边涂花生酱与咖椰,一边则切上一片方型薄牛油。吃时将面包合上,一口咬下时,温热的面包合着入口即化馅料,甜味适中,还带点咸味,十分可口。
两位诗巫电台的人气主播明娟与丽晶,兴奋的免费充当模特儿让我拍照。黄老板不妨考虑让这两个主播作代言人,20年免费享用炭烤面包。

■椰虾大饼与咖哩煎饼
这次我竟然在黄梨节时,第二次吃到美味的马兰诺TUMPIK饼。第一次是在民丹莪小贩市场(MDMJ)第15号的饮食店品尝到。我把这种马兰诺TUMPIK饼私下命名作“椰虾大饼”。
TUMPIK饼的原料与制作:
首先是将老椰子刨成椰丝备作饼皮,内馅则由从巴都达佬买来的鲜海虾或鱼,加上硕莪粉、味精、盐和水搅拌成糊状,其海虾酱馅为粉红色的。
一尺宽平底锅烧热时,先撒下椰丝铺满锅底,之后用汤匙将馅料铺上一层,之后再撒上一层椰丝作面。约10分钟即可见椰丝有微焦熟透状,翻过第二面烤至熟透即可。端上时必须趁热吃,冷了怕虾有腥味。
椰虾大饼与咖哩印度煎饼都是电台主播明娟请客的。咖哩印度煎饼真是太好吃了。那浓浓的咖哩香味扑鼻而来,一口咬下,内里的馅料丰富到快要满出来了。可惜那天忘了问黄梨节美食档口的马来档主,平时在哪里营业,以便改天可以捧场,可惜!

■《福远茶室》蜂蜜蕃薯
诗巫德古路美景花园的《福远茶室》内,《BEAN'S Food Corner》的档主郭汉臣亲切好客。我好奇为何会取这个档口名,郭汉臣表示: 『因为众多亲戚,朋友,顾客戏称我为Mr.Bean,可能长得像,所以当我要为攤位取一个易记又特别的名字时,就想到了取这个名字。』
除了之前报道,引起热烈回响的咖哩鼎边糊与咖哩板面之外,我现在再跟大家介绍他的蜂蜜蕃薯。
蕃薯在水煮之后,淋上酸梅与蜂蜜调配而成的酱汁,一口连皮带肉的啃下,咀嚼时香甜带粘的口感,真是不错。

■《永利茶室》星洲米粉
我常在拉达路的《永利茶室》吃星洲炒米粉。
星洲米粉是在炒米粉时,撒下适量的咖哩粉。其口味最大的特点就是咸辣的咖哩香味。
星洲米粉的其他配料有鸡蛋、青菜与豆芽,而我还会再叫厨师煎一粒不油腻的鸡蛋,然后快乐的吃着我简单的早餐。

■《Yummy`s Kafe》炒白果干
位于诗巫<尧记超市>对面的《也(口旁)美(口旁)茶室。Yummy`s Kafe》,有着我最爱吃的炒白果干。
我每次坐进这间茶室, 一定要吃一碟这位学长炒的白果干。有时肚子比较饿,还会叫他加料。
他炒的白果干的特别之处,就是他的酱料中,有一股香浓的“保卫尔”味道,真的很好吃。

■《顺顺来>参巴炒果条
位于<拉让医药中心>后段的《顺顺来茶室》,有一档“参巴炒果条”非常棒。
因为参巴的份量拿捏精准,所以咸辣刚好,十分有味道。食材配料有虾仁、葱叶、爆葱、豆芽等,因为火喉足,所以味道很不错。

■《快可利美食涮涮锅》芝士(火局)蕃薯
位于<拉让医药中心>后段的《快可利美食涮涮锅》(前身为中华美食),里头美食不少,但是有一道芝士(火局)蕃薯,则是我的最爱。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到此茶楼吃晚餐时,就吃到这一道好料,所以已打从内心爱上它了。
芝士(火局)蕃薯,蕃薯肉稠粘,肉质非常香滑甜美,加上芝士的配料,真是太棒了。每次我都会吃掉一粒,大快朵颐一番。

以上所介绍的茶室与小食,你都品尝过了吗? 如果还没有,那还等什么呢? 冲啊!!!!!!!!

2 則留言:

eric.sii 提到...

在这里看到了一个很喜欢吃的食物,那就是蜂蜜蕃薯很就没吃到了。

杨善 提到...

如果没过来诗巫,古晋又找没有(应该有吧),就自己弄来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