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MYANMAR 仰光的温暖早餐


图说
YANGON001 ■ 离教堂200米的一排饮食中心里,提供了缅甸道地的食物。
YANGON002 ■ Samusar的外形像本地咖哩爆。
YANGON003 ■ 奶油酥的内馅是咖哩炒菜。
YANGON004 ■ 布丁。
YANGON005 ■ Potato Puddy是两块油炸过的饱满面粉团,可以撕块沾着三种配酱来吃。
YANGON006 ■ 香蕉花蕾鱼汤。
YANGON007 ■ 缅甸炒面。
YANGON008 ■ 缅甸炒饭。
YANGON009 ■ Samusar内馅采用白菜等多种菜类,吃时沾辣椒酱。
YANGON0010 ■ 缅甸奶茶。
YANGON0011 ■ 热情的缅甸弟兄Saw Mayor Cho。
YANGON0012 ■ 仰光街头小吃,超长的春卷。
YANGON0013 ■ 仰光街头小吃,炸过沾酱吃。












红眼看缅甸系列20

仰光的温暖早餐

文/摄影: 杨善

有些事情的发生,常常是“先种了树,才知道树荫如此凉爽的”。
去到缅甸首都<仰光>的第二天,我“意料之外”走入一间叫<以马内利浸信会>的教堂,与一名叫作Saw Mayor Cho的缅甸教友言谈甚欢。因为教会在这个85%人都信奉佛教的国度运作不易,我有了小小感动,就奉献了一些缅币作为小小的心意。
第二天我就飞去茵莱湖,后来再飞去<曼得勒镇>……当我从<曼得勒镇>坐12个小时的巴士凌晨5点回到<仰光>时,我又自然而然的再次来到了这间教会,那时他们正进行晨祷会。
晨祷会后,再次巧遇的这位热心的缅甸弟兄,他热情请我去吃了这一顿温暖的仰光早餐,心里头一下子温热了起来……。

■温暖早餐
我在仰光的最后一顿早餐,是在离教堂200米的一排饮食中心里解决,那里提供了缅甸道地的食物。缅甸弟兄点了好几样当地食物,有些与本地食物相去不远,有些则是我这个大嘴巴未曾品尝过的特色食物。
作为一个大嘴巴,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品尝新鲜食物的勇气,所以我的食单中又加增了几样美味的异国风味,真是口欲之幸福也。
1. Potato Puddy:两团油炸过的饱满面粉团,可以撕块沾着三种配酱来吃。配酱一是特别调配的牛奶、配酱二是煮熟的小块马玲薯,第三种是绞烂的辣椒,你可以每种都沾来试看看哪种比较合胃口。
2. Samusar:像本地咖哩爆的外形,同样是面粉外衣,油炸的香脆小吃,但其内馅却大不相同。其内馅采用白菜等多种菜类,吃时沾辣椒酱,虽然略嫌油腻,但是却很香酥可口。
3. Puff:此种奶油酥外观像西式面粉餐点,但内馅却富地方特色的。内馅中的咖哩炒菜,一口咬下,和皮咀嚼,味道还不错。配一口缅甸香浓的奶茶,有一种小幸福感。
4.Pudding:这杯由鸡蛋发酵成的布丁,虽然外观简约平凡,也没有别的装饰,但其香浓微甜的味道还真的蛮特别的,它也让我的味蕾有了新的小体验。
5.Fish Soap with Banana Bud:这小碗的“香蕉花蕾鱼汤”,单看其颜色与色相,坦白说并没有给人好感。但是当我闻了一下它香味时,我就决定一定要吃了,好鲜香。香蕉花蕾与鱼本就是两种没有可能有交激的食物,但是缅甸人却促成了这一场食物冲激美学。香甜的新鲜鱼肉与香蕉花蕾,让我有了新的体验。
6.Fried Noodle:我很喜欢缅甸炒面,单看色相就想吃一口了。食材有鸡蛋、瘦肉、包菜、长豆及青葱等,最重点的是在炒的同时,淋上的特制酱料,使每条面条都很有味道,好吃。
7.Fried Rice:这碟炒饭其实蛮像华式炒饭,口感味道都差不多,味道不错。食材有鸡蛋、长豆、白椰菜花、萝卜、猪肉与青葱等。
这一顿早餐,由热情的缅甸弟兄Saw Mayor Cho请客,感觉好温暖,这里特别提名致谢。

■街头小吃
走在仰光街头,很多的流动小档口都在经营小吃业。他们用扁担挑来了自制的多种小吃,在街边摆几个矮凳子,就这样做起生意来了。
超长的春卷、炸薯条、炸豆腐干、鱼丸、虾丸及一些不知名的串串小吃,点了你所要的之后,油炸后沾酱吃,由此融入缅甸人的饮食生活中。我则顾虑到自己肠胃敏感问题,所以街边的档口小吃都一律不吃,怕万一拉肚子就影响旅程了。
无论你吃的是餐馆还是路边摊,最重要是在出门时带一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