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15000摊位吸睛, BANGKOK 恰图恰周末市集太精彩


图说:
JATUJAK001 ■ 中年小贩的双臂文上了龙与鲤鱼的华丽刺青,小摊位上卖着许多漂亮的手工艺品与首饰品。
JATUJAK002 ■ 这个泰国小贩因为不谙英语,所以在讨价还价时,就把价钱按在计算机上给顾客看。
JATUJAK003 ■ 二手书店,虽然店面不大,但至少也摆了几千本的新旧书籍。
JATUJAK004 ■ 书摊里有个小妹在拉着小提琴。
JATUJAK005 ■ 木雕佛像排排站。
JATUJAK006 ■ 4个少年在大阳伞下击鼓、摇鼓铃,唱着某个品牌的主题曲。
JATUJAK007 ■ 美女在街上促销健美饮料。
JATUJAK008 ■ 几个学生妹为善不落人后,抱着筹款箱与海报,请大家捐钱给残障小孩。
JATUJAK009 ■ 笑容满面的可爱宠物狗。
JATUJAK0010 ■ 猫画作。
JATUJAK0011 ■ 用塑胶管做头发的搞作。
JATUJAK0012 ■ 泥塑面具。
JATUJAK0013 ■ 仿真的明星画作。
JATUJAK0014 ■ 铜雕。
JATUJAK0015 ■ 《恰图恰周末市集》的人潮熙来攘往,15000摊位每周末都吸引了30万的人潮。














曼谷泰精彩系列22

15000摊位各展吸睛魔法
恰图恰周末市集 泰精彩

文/摄影: 杨善

一趟旅程的好玩与否,除了景点与玩伴之外,更重要的是旅人的旅游心态。
我很羡慕那些有机会飞往那些“旅费很贵国家”的朋友,喜欢听他们分享旅程中的故事。
有些朋友会说出很多好玩、新奇与精彩的故事;有些则只是埋怨食物太辣,东西太贵,导游太“钱脸”,商店员工没礼貌等芝麻小事。最可悲的是,花了几千令吉的旅程,只是换回一趟埋怨的旅程,多么不值得啊。
我有个小小建议,下次你出发去旅游时,请先学好善忘不愉快经历,牢记好人好事好景色的功课。我相信这样做的结果,你会觉得每一趟的出发,都会是收获丰硕的珍贵旅程。

■街头掠影
曼谷是一座“动感之都”,是亚洲最热门且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2008年,美国杂志票选的年度全球旅游和休闲业排行榜上,曼谷众望所归的成为世界最佳旅游城市的冠军。
位于泰国中部昭披耶河的曼谷,建都于1782年,名字的含意是“尊贵又美丽的天使之城”。曼谷温和的城市步调,汇聚各国文化的胸怀,源源不断的新奇创意,使其成为“anything is possible”的国际大都会。
每一座受欢迎的城市,都一定有其大受热捧的景点与优点。在曼谷,《恰图恰周末市集》就是一个大卖点了。
曼谷的《恰图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或 Jatujak )有15,000个店铺或摊位,是东南亚最大的市集。当地人称这个总面积14公顷的大市集为
这里是我这一趟曼谷之旅中,最为难忘的景点,所以我会写多篇相关报道。
我一连两天都在这里逛,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因为太多精彩的人事物,所以两天各9个小时不休的走路、拍照,并不使我感到疲累,甚至嫌时间过得太匆匆。

■创意滔滔不绝
我在这个市集拍了逾600张照片,发现到这个国家的民族真的太有创意了。他们总是出乎意料的表现出脑子中的奇特想法,有些甚至叫人“哗!”的一声叫了出来。
这篇报道中所选用的照片,我较着重于街头的有趣掠影,有图画、铜雕、泥塑、手工艺品及一些生活上的表现。
有个中年小贩,双臂文上了龙与鲤鱼的华丽刺青,小摊位上卖着许多漂亮的手工艺品与首饰品,间中有很多手工的巧思。有些泰国小贩因为不谙英语,所以在讨价还价时,都会把价钱按在计算机上,彼此这样一来一往,就完成了交易。
在《恰图恰周末市集》里,几乎什么样的店铺都有。像这间二手书店,虽然店面不大,但至少也摆了几千本的新旧书籍。书摊里,有个小妹在拉着小提琴,虽然只是简单的旋律,却已经达到引人注目的效果了。
4个少年在大阳伞下击鼓、摇鼓铃,唱着某个品牌的主题曲,这不失为一种有意思的商业宣传手法。有帅哥,当然也有美女在街上促销健美饮料。几个学生妹为善不落人后,抱着筹款箱与海报,请大家捐钱给残障小孩们,让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
《恰图恰周末市集》的人潮熙来攘往,15000摊位每周末都吸引了30万的人潮,十分犀利。
虽然市集有做了店面分区的工作,但是当我进入市集时,一轮兜兜转转之后,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啊不管它啦,前后左右此时已经不重要了。我就当上一名“影像猎人”,贪婪的拍下市集中新鲜有趣的人事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