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BALI UBUD 乌布的街头风情画


图说:
UBUD201 ■ 特色餐馆。
UBUD202 ■ 特色的官方建筑。
UBUD203 ■ <乌布艺术市场>的二楼开了许多间的画廊。
UBUD204 ■ 巴厘特色餐馆。
UBUD205 ■ 庙宇。
UBUD206 ■ 巴厘少女以头顶物,冒出清香。
UBUD207 ■ 花市。
UBUD208 ■ 木雕。
UBUD209 ■ 铁造型的玩偶。
UBUD2010 ■ 特色背包。
UBUD2011 ■ 制作花祭品。
UBUD2012 ■ 涂鸦墙。
UBUD2013 ■ 青蛙石雕与玻璃弹珠白兔墙。
UBUD2014 ■ 手工艺品店。
UBUD2015 ■ 民宿牌子。
UBUD2016 ■ 垃圾车都绘上了美丽的荷花。















艺术巴厘岛系列12

文/摄影: 杨善

有一句话这样形容乌布:『艺术汇聚、怡然恬静,自助旅行的天堂。』
我像许多旅人一样,极度喜欢这个艺术与文化气息浓郁的小镇。虽然我只在此逗留两天,却烙印下了非常具体鲜明的印像。
艺术咖啡馆、木雕、涂鸦墙、手工艺品店、画市集等,甚至连垃圾车都绘上了美丽的荷花。
<乌布>的街头,真的是“无处不艺术”啊!

■就是要走路
早上在<一条心旅馆>醒来,吃了一片香蕉面粉饼与红茶,还有两片涂了花生酱的土司,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我一踏上<乌布>(UBUD)的地盘,就下定决心要用徒步来走完全镇了。因为电单车或德士的速度太快,这样会让我与许多美好的景物擦肩而过,继而错过感受美丽风光的机会,所以一路上,我婉拒了不计其数的司机。
来到<乌布>,就是要走路! 唯有一步一脚印的走,才能在街头巷尾,拍摄到巴厘人的生活面貌与艺术产物。
巴厘岛除了环境优美、海滩迷人之外,更叫人心动的,我觉得是它精彩丰富的民俗文化与艺术内涵。这些在生活上的细节,其实都与巴厘印度教( Agama Hindu )教仪有关。
我认为慢慢走,才能看得仔细,也才能拍到这个小镇的面貌端倪。
我走过稻田餐馆与旅馆,也经过印度庙宇与画廊,我走过木雕小店与手工艺品店,也经过那一间间极具地方特色的咖啡馆,乌布的街头,一路精彩。

■就是要慢慢看
<乌布>的古意是“药”的意思,因为<乌布>的强普罕(Campuhan,指的是两条河流相会的地方)。这两条河一冷一暖,据说具治病的功效,<乌布>因而得名。
<乌布>是巴厘岛的艺术中心,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显示出浓郁的艺文氛围。
我用了半小时,从旅馆慢慢走到<乌布艺术市场>,这里也是我在乌布的最大收获之一。
<乌布艺术市场>的二楼开了许多间的画廊,卖着各种画风的画作,细细观赏,十分精彩丰富。
我一间间的慢慢欣赏,有卡玛桑派、乌布画派、巴土安画派、学院画派及青年艺术家画派等,可说是各有各精彩。我强忍着买画的冲动,一怕荷包大出血,要流浪街头;二怕要用半条命手提回来马来西亚,想方设法止住了冲动。
<乌布艺术市场>的底楼则售卖着各种手工艺品、传统与潮流服装、特色背包、铁造型的玩偶等,十分具趣味性。
乌布街头还有许多精彩之处,下周再与你分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