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KELANTAN 吉蘭丹火車餐廳吃辣味鰻魚

 圖說:                                                              
TRAIN KOPITIAM 001 ■ 吉蘭丹州,甘榜庫林餐廳(Restoran KG.Kulim),我為它取了《火車餐廳》的名字。
 TRAIN KOPITIAM 002 ■ 火車轟隆隆來了。
 TRAIN KOPITIAM 003 ■  火車鐵軌。
 TRAIN KOPITIAM 004 ■  辣味鰻魚。
 TRAIN KOPITIAM 005 ■  三層肉切成薄薄一片,炒以Budu魚醃成的醬料。
 TRAIN KOPITIAM 006 ■   鹵三層扣肉。
 TRAIN KOPITIAM 007 ■   炒豆芽。
 TRAIN KOPITIAM 008 ■   啦啦蛤。
 TRAIN KOPITIAM 009 ■  烤雞。
 TRAIN KOPITIAM 0010 ■  清炒小芥蘭。
 TRAIN KOPITIAM 0011 ■  大嘴巴楊善與張秀鳳牧師、顏淵義師丈合影。
吉蘭丹感恩之旅2

吉蘭丹火車餐廳吃辣味鰻魚

文/攝影:楊善

沒有一把“對的鑰匙”,你永遠無法開啟那一道門。
沒有一張“對的地圖”,你永遠無法去到那個目的地。
沒有一個“對的方向”,你永遠無法以一個陌生旅人的姿勢,在九轉十八彎的內線路途中,找到甘榜庫林的這一家《火車餐廳》。
沒有張秀鳳牧師與顏淵義師丈這一對識途老馬,我永遠無法在火車旁吃著辣味鰻魚,還有啦啦蛤等多道美食。

■走在鐵路旁
大嘴巴楊善去了8個國家,吃了難以計算的美食,卻是第一次坐在火車鐵軌旁的餐館,一邊品嚐著美食, 一邊看著火車轟隆隆的駛過眼前。
這是一種即新鮮卻懷舊的感覺。新鮮是因為第一次和火車共餐;懷舊是因為四周是樹林,一道鐵軌筆直穿過,火車來時發出老電影中老火車的轟隆隆聲,整個場景很有畫面感。
我突然懷念起一首兒時聽過的民謠,彷佛蔡幸娟在身邊啍唱著:“走在鐵路旁,我彈著吉他,老牛對我望呀,夕陽來作伴.......”,感受特別棒。

■淡水鰻與啦啦蛤
要來到吉蘭丹州的甘榜庫林餐廳(Restoran KG.Kulim),還真的非要有當地的識途老馬帶路不可。
因為這餐廳位於甘榜內,四周圍都是樹林,小路也是轉來兜去,加上只是一間不起眼的屋子,樓下擴建出來的開放式餐廳。雖然有掛了個陳舊褪色的招牌,但沒有熟客帶領真不容易找到。
雖然如此,這一家《火車餐廳》的名聲已經遠播,因為陸續來的食客把座位都坐滿了。
顏淵義師丈真是一個懂吃的行家,他點了店裡的招牌菜,道道皆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1。辣味鰻魚:這一道魚在我能HOLD住的忍辣限度裡,算是中上的辣味美食了。淡水鰻魚切成小捆魚身,以泰國辣椒配料醬炒長豆與青菜,單看菜的色相已叫人胃口大開了。這魚肉非常新鮮,香辣的口味十分“煽情”,叫人禁不住多吃了幾口白飯。
2。三層肉:這一道三層肉,經過廚師的巧手烹調之後,竟成了我喜歡的好料。三層肉切成薄薄一片,炒以Budu魚醃成的醬料,食材則加入泰國青椒與大蔥,吃時有些許甜味與辣味交融。
3。三層扣肉:以八角香料及椰糖,鹵出香味四溢的香濃醬汁,吃時有小甜。甚有呼道。
4。炒豆芽:這道是再平凡不過的菜餚,豆芽清炒辣椒,味道不錯。
5。啦啦蛤:我發現西馬人蠻喜歡吃“啦啦蛤”(lala)的。廚師以九層塔炒以泰式辣醬,蛤肉新鮮好吃,此時若來瓶啤酒就過癮啦。
6。烤雞:這是顏淵義師丈極力推介的烤雞,因為它是用木炭燒烤而成的,所以可以聞到木香味。這晚的碗餐真是太好料了。                                                                                                                                               
7。清炒小芥蘭:新鮮的小芥蘭,只要清炒就很好吃了。多吃蔬菜身體好喔!
我們在這一家《火車餐廳》吃了豐富的一餐,我要特別感謝張秀鳳牧師與顏淵義師丈客串作導游,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