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老朋友电影会++


前左二是我敬爱的宋凯林华文老师。

这是一张很有纪念价值的相片。
一群老朋友搞起了甚有文学气质的读书会,每个月都聚在一起读书、研究书、分享心得。
那天(04.11.2007)我刚从民都鲁回来,晚上即刻赴这一场之前就答应的电影会,地点在我中学华文老师宋凯林的家。
我们看了一部动画--<龙猫>,是一部廿年却仍然大受大人小孩欢迎的日本动画,导演是我的偶像宫崎骏。
我甚爱这部动画,喜欢里头的感情与单纯的心思,也喜欢里头的人物感情与创意。
观后,我们几个成年人都分享了天真岁月的喜悦,度过了愉快的三小时。

宋凯林老师是从台湾嫁过来诗巫的,我有幸在高中二时成了他的学生。
她在班上出口成诗,总是一幅笑容地教授著她的学问,也对我疼爱有加。她的教导,让我热爱华文,对我的创作也起著直接而深刻的影响。
这是我跟她唯一的合照,所以我说这是一张很有纪念价值的相片。
宋凯林老师,谢谢你让我变成一个喜欢创作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