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老板,你几时放我回雨林中的家?


此猴子摄於大伯公码头的一艘货船上。


你们人类不是常常在讲,谈恋爱时要给爱人百分百空间,让他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吗?
你们人类不是常常在初一十五时,在大伯公庙前办著一场又一场的放生仪式吗? 几时轮到我呢?

要不是那天我睡得太熟,梦到花果山去跟猴友们玩得太尽兴,我是不会被你们捉到的。真是衰到贴地啊!!!!!!
每天随著货船在拉让江上游走,来来去去的,我的心情是没有知觉的。
我每天看著窗外的克莱茵蓝的天空,自己的整个生命却受囚於一条小铁链,想著想著,眼泪不禁流成了一条拉让江。
我的自由呢?
老板,你几时放我回雨林中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