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车之挽歌




我是一辆“刀月打”的车,出身在20年前,那时主人穿着啦吧裤拉风地驾着我在诗巫的街头东逛西逛,如今我在近沙廉交通圈的路旁草丛中风吹雨打。
我的性能一直良好,只是旧了、破了、老了,你知道啦,就像人类老了一样,于是就被嫌弃、之后抛弃了。
我还时常在缅怀着年轻时的那一段风光的时光,那时许多街边的少女都露出妩媚的眼光,男人却露出羡慕的目光。进口车在那个年代当然骄傲了,只是如今的结局也是和“抱罗东”一样。

我在这儿交了很多同病相怜的朋友,它们有“哄打”、“马塞弟”、“抱罗多啊”、“抱罗东”等等,大家都处在同样的恶劣环境中,苟延残喘却偏偏未能死去。
我们常在繁星满天的星空下聊起往事、聊起主人、聊起自己走过的哪些路,不胜唏嘘也满心怀念。

我们昨晚作了一个祷告会,内容是“快点把我们卖到收废铁公司,好让我们可以再生之后重作一回汽车,如果不能,做一条狗链总可以了吧!我们就这样被抛弃在草丛中真的很无力感哎。谁来救我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