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不速之兔



2008年11月15日天未全亮,老妈在我家后院发现一只不速之客---白兔。
我在这家住了四年半,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于是全家人的情绪沸腾了起来。
曾经跟我讨了几次说要买白兔的小女儿雨雯,催促我赶快把这不速之兔捉起来养。经过一番庭院追逐战,我一把抓住它的长耳,把它放进空置的大鱼缸中( 你没看错,真的是用鱼缸养白兔 ) 。
雨雯给白兔几片包菜与过滤食水,兴奋地养起兔来,也站在鱼缸旁与白兔拍了一些合照。可是过没多久,白兔就排出“圆粪”与尿液,靠近还真的尿骚味慑人,大家开始皱起眉头思考饲养设备的问题。
想不到晚上去了一趟《德大购物中心》,回来已不见了白兔踪影。原来是喂白菜时,谁把顶上的那块木板空隙移得太大了,白兔跳出鱼缸逃逸了。
雨雯嘟起了嘴巴,虽然没有明显的伤心表现,却可以在她大大的眼中看到淡淡的失落感。

2008年11月16日天刚亮起来,那只被称为“小白”的兔子又出现在我家后院了。
我想是因为它的主人出门了(后来才知道是隔壁家“小尾巴”的宠物),它肚子饿才跑来我家找包菜吃的。但是在雨雯的要求之下,我二度把它收养在鱼缸里,但是不到15分钟,我就与她达成协议,放它出来在庭院中自由跑动。
『如果它跑掉怎么办? 我很喜欢它哎。』雨雯瞪着她的大眼睛仰头问我。
『那你就对它好一点,给它好吃的包菜和全麦饼乾或者摸摸它,等它喜欢你了,它就不会离开了。』我觉得这只白兔出奇的喜欢与人亲密。它不怕生的向我们跳来,在我们面前啃着包菜与饼乾,温驯地任我们抚摸它的头与身体,甚至跟小孩们在庭院追逐起来,好像我们就是它的主人一样。
这样的一只可爱小家伙,真的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周末时光,也在互动之中深刻地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其实也可以有很好的亲近关系。
这次,我在这只不速之兔身上,发现了另类的真善美。*
16.11.2008

2 則留言:

Y3K food & travel 提到...

白兔很可爱,你的女儿更加可爱!

杨善 提到...

我的女儿确实很可爱,最近常表演老师嫁老大、杂菜饭及钱不够用的剧情,逗得大家都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