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不惹是非,心无垃圾

一场尽诉是非的对话之后,身心惹满垃圾,疲累之余还有种无力感。
社会常是如此,消极的人永远比积极的人多很多,于是一杯茶下来,好的磁场也被搞乱了。
其实每个人打开窗口,面对的天空都是同一片蓝天白云,为何有人闻到风中飘来的千里花香,有人则只嗅到硫磺臭。这跟环境或许有关系,但是最大的关系是人的思维和参与的环境优劣。

我很喜欢教会的大环境,因为大家都为了感恩而聚在圣殿中唱诗赞美上帝。
我很喜欢传销的大环境,因为大家都为了梦想而聚在公司中分享奋斗成功。
我很喜欢雨林的大环境,因为大家都为了生活而聚在长屋中狩猎摘厥捕鱼。
我很怀念学校的大环境,因为大家都为了学习而聚在校园中读书写字成就。
我最最热爱陌生的异乡,因为大家都不认识所以没有是非黑白冲突与攻击。

在生活中惹了是非之后,不妨选一张沙发音乐,让慵懒而随性的旋律在整个氛围中自由游走。
就闭上眼睛吧,这样你可以少看一些丑恶的事;就捂住耳朵吧,这样你可以少听到一些垃圾的是非,那些无聊的事,你我不懂也罢,一点帮助都没有;就捏住鼻子吧,当那一股口臭或腐臭味的垃圾飘荡而来时,你至少少污染了自己的肺。

人要活得轻松自在,一定要远离是非之人、是非之事、是非之地。当那些没有营养的消息没有机会靠近你时,你生命的能量就加强了。
生命是独家拥有的,生活是私家的资产,消极的某某某根本没有资格把垃圾倒进你的耳朵。
所以你要不惹是非,必须要离开消极的人事物,过一些清静和清醒的生活。
所以你要心无垃圾,首先必须拒绝别人往你身上倒垃圾,还要学会自己把垃圾扫出体外。
不惹是非,心无垃圾,人生才会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