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当东方遇见西方




5.11.2008早上,我早餐忘了吃,就往龙山堂邱公司(Leong San Tong Khoo Kongsi, Penang)去了。
邱公司闻名遐迩,但位置隐秘,藏在市区店屋群内。
它堪称是全东南亚最精致堂皇的宗祠,耸立在花岗石板广场上。
因为一个人,想要拍照留念总要求助他人,而这个一路都带着微笑的南非女孩成了我的旅程摄影师。这张合照算是旅程中的美好留念。
My friend,enjoy u Penang trip。




第三次造访张弼士故居(Cheong Fatt Tze Mansion),我才申请到拍屋内的准证。
它建于十八世纪,是槟城最具特色的古建筑之一。蓝墙为壁,红瓦为盖,古色古香的建筑之中,尽显富贵与大气。张弼士是当时最有钱有势的大人物,整间屋子更根据风水设计与建筑,气派十足,也显示出古人的建筑智慧。
拍完了整间故居,离开前在屋内见到了两个法国旅客,经过负责人介绍,她们在我的镜头里留下了珍贵(因为平时屋内禁止拍照哦)的合照。
中间那个叫Veronique Bonnet的法国女生说会上我的部落格看看,他有华人朋友可以帮忙翻译,这对我与她们都是一件美好的回忆。
Bonnet与Marguerite,槟城之后,欢迎你们到砂拉越来体验一下这里不一样的旅游方式。
祝你们平安快乐,God Bless your 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