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领悟让人成长

18封留言,感谢大家的关心,只是情绪问题,不必猜疑,早已调适。
不快乐是因为领悟,因为把真相看得太清楚,会让人产生恐惧或者害怕失去什么;快乐也因为领悟,因为看清楚真相与后果了,就再也没有可影响你心情的情绪与元素了。就像看鬼戏一样,最恐怖的就是出其不意的吓人情节,如果每只鬼都从很远的镜头一直走到镜头前,你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去适应与接受它了,也就没有恐怖可言了。
领悟让人成长,领悟也让人因为无法改变事实而伤感。这些话有点哲学,只有走过的人才懂得其中的滋味。就像当过妈妈的女人,才能真正了解自己当初叛逆时,是如何让妈妈痛彻心扉。
我是感性的人,不开心是偶而发生的微妙情绪,对我来说,那是正常不过的事。就像我不管是在教堂、戏院、购物广场,家里,看到一段触动人心的画面,我都会流下眼泪。我有时还怀疑自己会不会感性过头了。
幸好我也有一种很快调整心情的能力,因为我是乐观但不消极的人。我想,这跟我曾经接受过多年的保险与传销激励课程有关,那些课程让我积极、乐观而坚强。
感谢上帝赐给我有这样的性格与心态。
乌云稍纵即逝,阳光马上普照。
所以今年起,我把以前的洋名Johnson改为SUN了。

3 則留言:

一比零 提到...

我很赞同你所说的.
真相往往令人难以接受,皆因它来得让人措手不及,看清了,它让你深感痛心,可是它却又让你成长.而感性之人,往往感触良多...

胖胖堂 提到...

SUN,好名字
大学期间也有一位中国学生名叫SUN

杨善 提到...

一比零
爱的代价唱着,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胖胖堂
SUN代表阳光。SUN也是我的华文名善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