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BALI UBUD 乌布Sehati Guest House


图说:
SEHATI 001 ■ <一条心旅馆>( Sehati Guest House )外观。
SEHATI 002 ■ <一条心旅馆>入口处。
SEHATI 003 ■ 庭院小径。
SEHATI 004 ■ 鸟瞰庭院。
SEHATI 005 ■ 接待处。
SEHATI 006 ■ 我住的就是这间庭院式单层半独立旅馆。
SEHATI 007 ■ 庭院餐厅。
SEHATI 008 ■ 庭院中时可见到石雕人像,手中的石瓶总是轻注流水,发出淙淙流水声。
SEHATI 00 9 ■ 绿意庭院一隅。
SEHATI 0010 ■ 上楼有豪华客房。
SEHATI 0011 ■ 我睡的大竹床。
SEHATI 00 12 ■ 石头镶花的石头砖作菱形铺砌,间隔的缝隙种了青草。
SEHATI 0013 ■ 石盆中的花意。
SEHATI 00 14 ■ 竹椅。













艺术巴厘岛系列9

巴厘岛绿色风情
乌布一条心旅馆

文/摄影: 杨善

在我努力朝向“背包客”这个旅游路向前进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尽量在最省钱的方式下,完成一趟旅程。
在背包旅游中,比较容易省钱的一环,就是住宿了,所以我曾经住过45令吉或更便宜的酒店,但仍然睡得香甜。
巴厘岛之旅,因为住宿费比其他东南亚国家偏高。在这样不可避免的情况下,我就会要求在同低价位的旅馆中,找一间最漂亮与舒服的了。至少这样,我又可以趁机好好拍摄此旅馆作为报道题材了。

■乌布好好住
终于来到继<库塔>( KUTA )之后,第二受旅人欢迎的巴厘岛主要城市---<乌布>( UBUD )了。
早上从<库塔>出发,从南到北旅游了多个重要景点之后,当我抵达<乌布>时,已经太阳西斜了。
因为习惯了亲眼看清酒店地理位置与房间状况之后才决定入住,所以我通常没有预订房间。幸好我中午请司机吃了一顿好吃的自助餐,所以一直感恩在心的他,非常好心情的载我找了7间旅馆。终于在半小时后,找上了其中最便宜又漂亮的<一条心旅馆>( Sehati Guest House ),一晚111令吉,含简单但好吃的早餐。
若是同样的价位,<乌布>的旅馆真的比<库塔>好多了。
我住的是庭院式单层半独立旅馆,宽敞大房中有一张竹大床,一张长竹椅,宽大的卫浴间中还有浴缸,十分舒服。背包旅游路途上,难得有这么享受的住宿经历,我的内心十分感恩。

■绿色庭院
<一条心旅馆>( Sehati Guest House )靠近猴子公园与巴士站,对面与旁边都有不少美丽的时尚咖啡馆,要走路去<乌布>市中心也方便。
此旅馆不算大,房间加起来也不过十来间,但有时这样的小型旅馆,更显得温馨与让人抒压。
巴厘岛人很有巧思,他们用石头镶花的石头砖作菱形铺砌,间隔的缝隙就种了青草。
庭院中时可见到石雕人像,手中的石瓶总是轻注流水,发出淙淙流水声。竹风铃在轻风中摆动,与叶子一起送来大自然的乐章。
鸡蛋花树遮成了树荫,青草皮铺成了草垫,植物草做成了庭院餐厅的屋顶,身在其中睡眠走动,可以浓烈感染了大自然的氛围。
每个房间外都摆了一张竹椅子,看书、赏景,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闲聊打屁,都是一件愉快的事。
巴厘岛的旅馆,浓郁的散发出独特的园艺设计。各种阔叶植物在院子里展现着生命力,一如这里的员工的亲切笑容。
我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做了两场香甜但醒来后就忘了的好梦,十分愉悦。
<一条心旅馆>( Sehati Guest House )之中也有SPA的服务喔。
网址: http://www.sehati-guesthouse.com
Email: info@sehati-guesthouse.com
Phone: +62-361-976341
Address: Monkey Forest St. – Ubud 805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