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Bali Kuta库塔街头掠影记


图说:
bali30 1 ■ 画家 Made Suardana 的漂亮家居。
bali30 2 ■ 巴厘岛画家 Made Suardana 。我买下了他身后那幅黑树与七彩天空的压克力画。
bali30 3 ■ <库塔>市中心商店林立。
bali30 4 ■ <库塔>海边的<星巴克咖啡馆>。
bali30 5 ■ 西洋旅人把双脚放入水中让鱼SPA啜吸,然后发出快乐笑声。
bali30 6 ■ 巴厘岛神庙。
bali30 7 ■ 度假屋。
bali30 8 ■ 木雕人偶。
bali30 9 ■ 花草装饰。
bali301 0 ■ 抱大蜥蜴的女生。
bali30 11 ■ 巴厘岛人每天都献花神佛保平安。
bali30 12 ■ 这种帽子酷极了。
bali3013 ■ 街边咖啡馆。











艺术巴厘岛系列3

巴厘岛建筑玩艺术
库塔街头掠影记

文/摄影: 杨善

我喜欢在建筑物之间寻找特色与乐趣,这是我飞往巴厘岛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我选了晴朗的一天,吃了早餐,背了相机,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开始了我10小时半的疯狂步行。
从<库塔>一路走到另一座市区<雷吉安>的海滩,一路行走一路猎影,影像收获丰硕……。
这一趟<库塔>街头掠影记,我仔细看到了巴厘岛的街头面貌……心灵好满足。

■坚持步行10小时半
当我走出庭院式的旅馆,阳光穿透过翠绿的叶片,我抬头看见湛蓝的天空,就决定了今天要进行一场徒步猎影了。
我并不清楚整个路程是多远,需要多长时间,但我告诉那些在路途中频频问我要不要搭德士或电单车的司机,我只想要慢慢的走路与拍照。因为走马看花不是我旅游的风格,坐上车子“轰一声”就到达目的地的方式,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都摇手拒绝了。
虽然后来我用了10小时半,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的完成了一天的步行壮举,双脚略显疲累,但是那种成就感与创记录的满足感,不是别人可以理解的。

■库塔街上
在<库塔>( Kuta )街上步行,常常会有许多有趣的事在不经意间发生。
我刚走出时,就看到一间漂亮的建筑物,我以为是旅馆,却误闯了民宅。屋主是画家,名叫Made Suardana ,蓄了一头长发,专长是绘压克力画,在库塔海滩开了一间小画店。因为我很喜欢他画的那幅黑树与七彩天空的画作,所以就约了他,要是我还剩钱,就会在回程前一天找回他买画。为了这幅画,为了这个约定,我吃了多顿的泡面与面包当早餐。终于在回程前一天,找上他花了140令吉的特价(他因感动而自动扣价),买回了这一幅心仪的压克力画。
飞来<库塔>的旅人可分类为商场血拼族、海滩冲浪族,还有一些期待邂逅爱情的蝴蝶族……。我就与这一群又一群的东西方旅人,在街上不断的擦肩而过。彼此没有交会交谈,但大家似乎都找到了自己旅游的快乐。
广义的<库塔>包括了雷吉安区( Legian )、瑟民雅克区( Seminyak )与克罗伯坎区( Kerobokan )。这里除了商店与餐馆,<库塔>也拥有多个较大的商场,像都是人气很旺的购物商场。的底楼门口有两池的鱼SPA,西洋旅人有趣的把双脚放入水中让鱼啜吸,然后发出快乐笑声。我在这里买了巴厘岛SPA音乐专辑,好听又可以抒压,晚上听了好睡眠。
<库塔>商街的人潮与车流熙来攘往,非常热闹。因为一条双线道路,人、电单车与汽车都要使用,塞车是难免的。我选择步行,因为路途中的服装店、饰品店、高格调设计品、家俱、家饰品、图画与手工艺品等商店,可说是目不暇给,给了我许多惊喜,走马看花就太可惜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