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我去看黃舒駿周治平黃品源趙傳雲頂演唱會!

 1988年開始,等了24年,我終於見到了第一偶像黃舒駿,留下珍貴合影。
 圖說:
LEGEND001  ■  黃舒駿演唱<馬不停蹄的憂傷>。

 LEGEND002  ■  黃舒駿率先到台下觀眾席握手。

 LEGEND003  ■  周治平演唱<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LEGEND004  ■  周治平與公司音樂總監昊子,在台上呈獻了一連串組曲。
 LEGEND005  ■  黃品源唱紅大馬創作<小薇>。
 LEGEND006  ■  黃品源的甫士最多。
 LEGEND007  ■  趙傳與熱情粉絲握手。
 LEGEND008  ■  趙傳的高音,在沙啞之間帶著高亢的力度。
 LEGEND009  ■  趙傳扮可愛。
 LEGEND0010  ■  台前手機、照相機與錄影機爆滿。
 LEGEND0011  ■  黃品源麥可風“失聲”了,其他兩位歌手赶忙遞上麥可風,形成一人用三個麥可風的搞笑場面。
 LEGEND0012  ■  安歌時,四人合唱<明天會更好>與<愛你一萬年>。
 LEGEND0013  ■  慶功宴。

90年代經典創造合體傳奇
黃舒駿周治平黃品源趙傳熱爆云頂!

(28日云頂訊。楊善獨家報道)黃舒駿、周治平、黃品源與趙傳,四位台灣知名創作歌手,難得一起来到大马,7月28日晚在雲頂雲星劇場呈獻《经典传奇马来西亚演唱会2012》。
這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唱會,不但全場爆滿,首首叫人重溫經典旋律的九十年代金曲,更是引爆全場大合唱的感動與火熱場面。四人互相調侃的說笑功力,也引發全場爆笑與掌聲。
《经典传奇马来西亚演唱会2012》是由Jazzy Group榮譽主辦,第一次齊聚九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台灣唱作代表性歌手,即黃舒駿、黄品源、赵传及周治平站上大馬舞台,與歌迷們重返如歌歲月,重溫青春年華中最純粹的聽歌情感,回味一段段純真年代的真情感動。
這四位九十年代的唱作才子,都有許多紅遍亞洲的經典歌曲。近年四人都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市場,而十多年沒來大馬的趙傳,及2006年前曾來馬擔任<娛協獎>頒獎嘉賓的黃舒駿,都是首次在我國以演唱會的形式呈獻表演,這一場萬眾期盼的演唱會,可說是一場音樂的饗宴。
晚上8時半,演唱會正式開始,黃舒駿以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馬不停蹄的憂傷>率先登場,打嚮了頭炮,緊接著周治平唱出當年火紅的金曲<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黃品源則演唱大馬音樂人阿弟創作的<小薇>引爆萬人大合唱,趙傳也以他一炮而紅的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登場,高亢歌聲搏得如雷掌聲。
四人排排聚在台上,興奮的擊掌,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以四人同台方式進行演唱。四個中年男人,在台上開始以出道的時間來互相比較年齡與資歷,看誰是資深歌手。四人中,雖然46歲的黃舒駿是最年輕的一位,但因為在讀大學的時候(1988年)就已出道,所以也是最資深的歌手。四人唇槍舌劍、你來我往的挖苦對方,引爆了全場大爆笑,頓時炒熱了氣氛。


■音樂大師黃舒駿
四人各自演唱自己代表作時段,由資歷最深的黃舒駿開始,他喜歡在演唱前訴說歌曲的小故事,妙語如珠、引人發笑。
黑色幽默音樂大師黃舒駿在演唱<談戀愛>前表示:『我在年少輕狂20多歲時,寫下<談戀愛>歌詞中的“我們要天天思念,但不要天天相見,有共同生活經驗,絕不用共同的房間。你可和別人約會,只要不讓我發現”,寫時我覺得自己看戀愛的角度深入厲害,現在我的老婆就用這首歌問我,這是你的戀愛觀嗎? 我們絕不用共同的房間對嗎? 寫這種歌的報應來了,哈哈哈。』
黃舒駿接著演唱被男生傳唱被女生討厭的詼諧歌曲<她以為她很美麗>及鹿橋著作<未央歌>讀後創作的<未央歌>,在演唱個人最後一首歌<何德何能>時,他也在台上宣布2011年遇見太太張菁芳的驚為天人,交往20多天即有廝守一生的決定,他的深情示愛,不但感動了隱身在觀眾席的太太,也獲現場歌迷報以祝福掌聲。

■情歌聖手周治平
周治平現為<北京草台迥聲文化傳播總經理>,他帶來了公司的音樂總監兼吉他手昊子,在台上呈獻了一連串組曲最叫人聽出耳油,歌單有寂寞的眼、晚安吾愛、花開花謝、蘇三起解、你是如此難以忘記、重提往事、為情所困及我和我追逐的夢等,讓大家都落入當年的聽歌歲月中,感動不已。
周治平即將推出新專輯,所以也帶來兩首新歌<只如初見>與<中年男子>,讓歌迷搶先試聽,其清亮溫柔的歌聲,叫人如痴如醉。最後他演唱了第一張專輯的代表作<青梅竹馬>,勾起了歌迷們心中最美的青春片段。

■黃品源
近年也往電影與電視劇發展的黃品源,因為在新劇<雨夜花>中飾演老大,所以他也蓄起胡鬚。
在台上展現的幽默也頻頻點中大家的笑穴。
他先演唱了早前跟莫文蔚合唱的<那麼愛你為什麼>,接著是<狠不下心>、<海浪>。在演唱成名代表作<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前,他說:『一名歌手要出名,必須要有一首夠紅的經典歌,我非常感謝<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的作詞作曲人,是他把我的歌唱事業推向高峰,那個作詞作曲人,就是我本人啦。』最後一個笑梗,引爆了全場笑聲。

■高音天王趙傳
趙傳的高音,在沙啞之間帶著高亢的力度,非常具有穿透力與震撼力。
趙傳可說是講究外型的娛樂圈的一個異數,他的第一首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征服了廣大歌迷的耳朵,成為唱家班的實力派代表。
趙傳用洪亮高亢的歌聲,一連演唱了<勇敢一點>、<愛要怎麼說出口>兩首情歌,,在演唱<喔!莎莉>時他更展現了動感的一面,在舞台奔跑,炒熱氣氛。<我是一只小小鳥>這首由趙傳原唱的歌曲,前年由當紅女歌手叮噹重唱之後,再次成為熱門K歌。
今晚聽原唱者演唱這首經典,大家都聽出了耳油,感受到歌曲中最初衷的感動。

■花絮
現場手機、照相機與錄影機超多,貴賓席歌迷與媒體大家都湧到台前或拍或錄下偶像的演出片段與影像,讓大家都非常開心。
趙傳扮可愛,這種難得一見的畫面,竟然在舞台上上演了,而且是扮了兩次定格十秒鐘讓大家拍照。
黃品源麥可風“失聲”了,黃舒駿與其他兩位歌手赶忙遞上麥可風,形成了一人用三個麥可風的搞笑場面。
主辦單位有兩項安排特別用心,一是將全部歌詞都播映在螢幕上。另一是安排四位歌手都走下台,繞一大圈與歌迷握手,也沸騰了氣氛。
黃舒駿太太在台下神隱當歌迷,舒駿笑說:『我太太真是一名賢慧的好太太,她怕我下台時沒有歌迷跟我握手,就扮歌迷混在群眾中跟我握手。我要跟太太說,以後不必這麼做了,因為還是有很多歌迷會跟我握手的。』

■演唱曲目:
黃舒駿:馬不停蹄的憂傷
周治平: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黃品源:小薇
趙傳: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黃舒駿:談戀愛、她以為她很美麗、未央歌、何德何能。
周治平:夢不到你、一天一點愛戀、只如初見、10首經曲歌組曲、中年男子、青梅竹馬。
黃品源:那麼愛你為什麼、狠不下心、海浪、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趙傳:勇敢一點、愛要怎麼說出口、喔!莎莉、我是一只小小鳥。
安歌曲:明天會更好、愛你一萬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