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圣诞节戏剧: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08.12.25圣诞节戏剧)

编剧: 杨善
导演: 杨善
角色: 老春:阮春生
      乞丐: 杨善
      肉包:林敬
      油条:林融
      光饼:余智鵬
      贵妇:蔡曉芳
      路人:

平安夜,在一条冷清的小巷,一些路人来往走过,他们有人低头走过,有人匆匆赶路,彼此都是陌生人,一句话都没有,只有在那个年轻人扛着收音机走过时播出的圣诞歌曲,让小巷的气氛活络了起来。
小巷走来一名贵妇,她娇媚地走着,姿态婀娜多姿。她一边吃苹果,一边踩着高根鞋走路着,突然不小心差一点摔跤,于是在一怒之下把一整袋的苹果都丢进了垃圾桶,然后兴冲冲地离开了。

捡破烂的老春,衣裳邋遢地入场,他到处找垃圾桶里,看看里头可有铝罐、瓶子等东西。
当他发现到一个大垃圾桶时,非常的高兴地跑向它,当他看到桶中有一袋苹果时,突然在垃圾桶后出现了一个乞丐,他吓了一大跳。
老春哎哎哎,你这个家伙,怎么没有声音躲在垃圾桶后面呢? 真是吓死人了。
乞丐: 哈哈哈!  ( 比手划脚,是个哑巴。)
老春哟,原来是个哑巴乞丐。快让开,我要拿东西。
乞丐: 我我我! ( 不断拍自己胸口,表示是他的。)
老春你的? 屁啦! 明明是我先看到的,我警告你,快给我让开。
乞丐: 哼哼哼! ( 突然摆起螳螂拳向老春宣战)
老春: 咦喝,你这个臭乞丐竟然敢向我老春挑战? 哎,你知道吗? 我可是有学过太极拳的哦。你这种三脚猫功夫,我看不用两分钟就死在我的手里了。( 老春也摆出太极拳的架式。)
两个人开始在台上决战了起来,老春的太极拳总是速度太慢,被乞丐攻击了好几次,火气很大。
就在双方决战到难分难解时,突然老春从口袋中取出了一粒棒棒糖。
老春好,我们这样打下去也不是办法,大家武功都这么高,恐怕要打七七四十六天。你是一条好汉,我非常欣赏你,不如这样吧。哪,这粒棒棒糖可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哦。哪,我就亏本一点,用这粒棒棒糖跟你换这一袋苹果。
乞丐: NO! NO!( 大力摇头,表示不要。)
老春: 不然我们猜拳吧,谁赢三次就可以把苹果拿回家,来,剪刀、石头、布。( 老春一直输)
老春: 大哥,你就把苹果让给我吧。我自己两天没有吃过东西不要紧,但是我家里还有三个孩子需要吃啊。孩子的妈死得早,靠我一个人养家活口,他们又不懂得出来找吃。你再不把这一袋苹果让给我,他们真的就要饿死了。大…………………哥…………………!
乞丐还是摇头不要。
老春: 好,既然你不相信,你就跟我回去看一看吧。
于是老春拉着乞丐走回家,看到他桌上没有东西吃,盒子里也没有饼乾,个个低能的孩子衣裳邋遢,饥寒交迫。
乞丐大动恻隐之心,把苹果给了老春,自己舔着老春给的棒棒糖离开了。
老春: 谢谢你啊,螳螂拳大哥,谢谢你啊。谁说这个世界没有好人? 螳螂拳大哥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好人! 再见,螳螂拳大哥! 孩子们 ,来来来,给螳螂拳大哥瞌个头,是他让给你们这一袋苹果吃的。 ( 老春给离去的螳螂拳大哥深深一个鞠躬。)

老春找到了一把小刀,清洗了苹果,削掉了坏掉部份之后,一粒一粒递给三个孩子。
老春肉包,来,吃苹果。说,谢谢螳螂拳大哥。
肉包: 谢谢螳螂拳大哥。
老春: 乖,做人啊一定要感恩。谁给你食物吃,谁就是你的恩人。谁给你衣服穿,谁就是你的恩人。
老春:   油条,来,吃苹果。说,谢谢螳螂拳大哥。
油条: 老爸,他都回去了,跟谁个屁道谢啊?
老春: 回去了还是要感谢,谁个给你饭吃,谁就是你的恩人,不管他跑到哪里去,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他还是你的恩人。懂吗快说,谢谢螳螂拳大哥。
油条扁了一下嘴,才说谢谢螳螂拳大哥。
老春: 这才像话。我跟你讲啊,你感恩的人越多啊,以后就越多饭吃。
光饼: 老爸说的对,老爸说的对。谢谢老爸给我苹果吃。
老春: 不是跟我说谢谢,哪,你大大声说谢谢螳螂拳大哥,他一定会听到的。
光饼谢谢螳螂拳大哥。
老春再削了一粒自己吃,吃之前他自己也向着前方,大大声说道: 螳螂拳大哥,谢谢你给了我们这一餐圣诞节苹果大餐啊,真是太棒了。
老春一边吃着苹果,一边感触地说你们知道吗? 老爸我啊可是用心良苦啊。我把你取名叫肉包,把你取名叫油条,把你取名叫光饼,就是希望你们一辈子都有肉包、油条还有光饼吃啊。老爸已经这把年纪了,这一辈子大概也差不多就是这样子了,我啊,只希望你们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好好地找一份工作,换三餐吃饱我就不烦恼了。你们了解老爸的心意吗?
肉包: 老爸,我懂了。等你死了,我也去捡苹果吃。
老春: 呸呸呸!!!!!! 孩子啊,单单有苹果吃还是不够的,你要努力工作,改变你的人生。
油条: 什么是人生? 能够吃的吗?
光饼: 哎呀,你真是笨呢,人生(人蔘)是一种植物,你懂吗?
老春: 好了好了,你们别再吵了。只要有老爸活着的一天,你们一定有东西吃的,因为我要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
肉包、油条、光饼: 嗨,老爸,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这首歌,我们可是会唱哟。来,One , Two , Three , Four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寂寞逃不过你的眼睛,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苹果逃不过你的眼睛,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寂寞逃不过你的眼睛,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苹果逃不过你的眼睛…………………。(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