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文艺梦,启程之歌



昨晚去<诗巫专科医药中心>探望一个刚生了孩子的亲戚,看着一个新生儿在小床上微笑熟睡着,一种深深的感动像一只红白相间的锦鲤跃然而上我的心头。
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是一趟人生旅程的起跑点。谁都没有一步登天的特权,大家都要在跌跌撞撞之中学会奔跑,在振翅与摔落之中学会翱翔。就是因为拥有了这一段学习的过程,我们才看得见自己成长、成熟、成功的进化史。

01.10. 2008,《联合日报》正式划定《文艺梦》这一块文学版图,为婆罗洲的文化事业再添新章,可喜可贺。
我们这一群热爱文学创作的搭客,都兴致高昂地穿上风衣背起行囊,打了车票搭上列车,随着隆隆的列车出发了。
『启程咯! Let`s Go!』我们忍不住发出了豪迈的欢呼声,心中的喜悦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因为正在做“犀鸟乡跑透透”的系列报道,所以有着马不停蹄的经历。在启程与回程之间,我常常有着“身在何处?”的晃神,却在手提电脑的萤幕上看到自己行程的烙印与满足的笑脸。对于每一次的启程,我的体验是珍贵与美丽的。
18.4.2008为了报道“第13屆加帛峇類木筏遠征賽”的盛況,我展开了一趟至今难忘的长征。
从加帛码头出发,蓝色長舟在藍天艳阳下行駛了5小時﹐之后转入雙溪加英小溪﹐正式進入热带雨林。雨林中有一段長達2小時的船程﹐至少有10多個急流淺灘需要船員下船推動。因為水深只有一尺﹐6個大人的重量約400公斤﹐人不落水船就動彈不得。最夠力的是﹐在推船時要祈求蛇不要從樹上掉下來﹐還要在下船推船時弄到全身濕透﹐在泥地或石頭上忍著痛赤腳推船與追逐船﹐更挑戰的是還要保護好這架“吃飯用”的相機。
经过7小时的长征,我终于在傍晚6时到達溪流源頭的加利長屋。
我相信这样的一趟行程,在一个阵痛了10小时才生下孩子的妈妈眼中,一定有着更强烈而深刻的体会啊。

文学创作是一条漫漫长路,写专栏更是一场体力的较力赛,谁能像阿甘正传主人翁一样坚持跑到最后,当然还是未知数。但是有了精神抖擞的启程,我有信心大家一定可以跑得很远,创作很多美好的文字呈献给读者。
『启程咯! Let`s Go!』我们发出了热情的欢呼声,脸上的表情是无与伦比的美丽。*(栏目:发现真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