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心中的阳光

间隔了一段长时间之后,我又开始了写专栏的日子,而且一星期写的数量比以前多了3倍,自己想来都感觉有些呛。就当作是一项高难度的挑战吧,我相信上帝会赐给我不断创作下去的能力。
我替自己的专栏取名叫《发现真善美》,希望自己拥有一双观察入微的瞳孔,不断地在身边发现生活中的种种美好,好让自己的生命有更多美丽的感受与体会。
我一心只想当个乐观的人,所以我不停在生活中学习如何把一切事都看成美好的。

我觉得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应该住有一颗太阳的,因为唯有在心里头晴朗时,才有足够的能力去驱赶阴霾。想要拥有这一颗太阳,必须先把心里头的垃圾统统扫出心门,然后调整心情、调整心态、调整生命的重心,这样心中的太阳才会发出灿烂的阳光。

曾经看过一部很棒的日本电影,剧名叫《导盲犬小Q》。这部电影是根据日本畅销真实故事《再见了,可鲁》传记改编,这部原作共花了15年才完成,多达一亿名的读者跟随着小Q的成长而感动落泪。《导盲犬小Q》也缔造了20亿的票房纪录,导演崔洋一真是西北够力。
小Q身上天生就有一个像小鸟展翅的胎记,它是一只拉布拉多犬,身上流着优秀的导盲犬血统。
小Q不久被挑选成导盲犬,正式展开犬只训练中心的艰辛生涯。在陌生的环境中,四周围都是陌生的狗,训练员与它的感情当然不如旧主人般,但开朗的小Q心中彷佛有一颗太阳,它总是乐观地面对每一天的训练。
看到小Q在面对训练的挑战时,那种勇敢的乐观心态,我的心绪总是随着剧情波动起伏。

小Q后来成了真正的导盲犬,想不到第一个主人竟是顽固的渡边先生。他不喜欢狗,甚至认为盲人棒比导盲犬可靠。专业而忠心的小Q形影不离地陪伴主人散步、逛街、爬山等。渡边先生终于感受到了温暖,了解到生活的乐趣。
这部温馨的电影让我的心中住了一颗太阳,而且天天发出温暖阳光。
如果你常常感觉生活聊无生气,时时觉得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我鼓励你去找一部好电影、一片好CD、一本好书、一个有意思的人,好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为自己的心中养一颗太阳,你一定会发现你的生命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原文刊登于联合日报<发现真善美>栏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