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老师嫁老大》一鸣惊喜,文艺双全的高艺



图说:
KOEYEET1■珍贵合照,左起高艺、杨善与黎明姨。
KOEYEET2■高艺。
KOEYEET3■5岁那年,高艺拍摄第一支Danone Biscuits饼乾广告。
KOEYEET4—8 ■ 高艺在诗巫。
KOEYEET9■ 左起大马国家级导演王凯璇、高艺与高艺妈妈。
KOEYEET10■高艺。
KOEYEET11■高艺。
KOEYEET12■高艺近影。
KOEYEET13■电视剧- Goodnight DJ 2 声空感应2 (女主角) 2010。
KOEYEET14■电影- Beautifool Love 心属于你 2010 (女主角)。
KOEYEET15■高艺演出<老师嫁老大>。
KOEYEET16■电影 – 高艺主演Homecoming <笑着回家> ,2011农历新年上映。
KOEYEET17■2011上映的电影<笑着回家> 和梁智强,阿牛导演,李国煌,Adflin Shauki 合作的贺岁片。
KOEYEET18■电影<笑着回家>与男扮女装的梁智强。
KOEYEET19■电视剧- 8TV- Goodnight DJ -Crystal Ball 声空感应1之幸福玻璃球2008。
KOEYEET20■电视广告- CAPRI-SUN 果汁的韩国电视广告(韩国市场) 2008。
KOEYEET21■电视广告- Sugus Gummies (马来西亚和香港市场) 2008
KOEYEET22■电影- The Cycle Of Love 摇滚单车梦 2010 (女主角)。右为叶良财。
KOEYEET23■电影-<老师嫁老大> “Ah Long PTE LTD” 梁智强导演。
KOEYEET23■电影- <老师嫁老大>,高艺剪发演出,演技备受赞扬。
KOEYEET24■<老师嫁老大>电影中,高艺母亲欠大耳窿自杀。
KOEYEET25■BUBBLEGUM 口香糖电视广告 (6岁)。
KOEYEET27■高艺剪发后,在<老师嫁老大>中有煞气的表演。



















名人登场系列22

《老师嫁老大》一鸣惊喜
18岁高艺 文艺双全

文/摄影: 杨善

她5岁当上童星,开始拍摄第一支饼乾广告,迄今广告作品不计其数。
她7岁跃身电视荧幕,开始拍摄连续剧,第一部作品是<喜洋洋>。迄今拍了5部连续剧。
2008年,她含泪剪短长发,演出梁智强热卖电影<老师嫁老大>,突破演出大获好评,开创演艺新格局。迄今电影作品有4部,最新作品<笑着回家>将在农历新年上映。
她是雪兰莪州的网球与保龄球代表选手,也是学校的乒乓队代表。
她在PMR考试中考获8A,SPM更考获11A的绝佳成绩,证明了身在娱乐圈仍然可专心向学。
她就是大马新生代闪亮明星,文艺双全的高艺。

■凶眼神一鸣惊人
相信多数人跟我一样,注意到“高艺”这名大马新生代明星,都是从梁智强导演的《老师嫁老大》开始的。
高艺在戏中不是女主角,戏份也只集中在后半段,但是因为她在戏中的仇恨眼神叫人一见难忘,加上是一群少年犯的头目,甚至剪短发变身绑架“少男”,所以非常抢镜。痛剪短发算是牺牲,但也是值得的。
2008年在戏院看这部电影时,我就在心中赞叹道: 『这女孩叫什么名字啊?演技很棒呢。』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拍第一部电影就一鸣惊人的女孩叫“高艺”。
2010年,本着支持大马电影的心态,我进戏院看了黄志强导演的《摇滚单车梦》,虽然对电影本身感到失望,但是高艺这个女主角的演出还是称职的。
高艺表示:『《老师嫁老大》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它本来是找我弟弟“高圣”演出的。梁智强导演叫弟弟试镜时,已经是子夜12点,梁导就叫弟弟试演哭戏,但他却一直哭不出来,那时我只是陪弟弟去的。梁导看到我,也叫我念一段台词之后哭给他看,那时我心想一定要哭出来,于是成功哭了。这时梁导看到我粗浓的眉毛,也叫我演一段凶狠愤怒的戏。一切演出他都满意,于是就提出剪掉我那一头长发的要求。无论他如何说,我都不肯,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一个小角色。于是梁导就拨电话找我妈妈谈了两个小时,终于说服了她。但是当我看着一头长发被剪得只剩两寸长时,还是心疼得泪流不停,哈哈。梁导因为怕造成我的困扰,也写信给我的校长,特准我戴帽子上课,校长甚至在朝会上报告,叫同学们体谅我的为电影牺牲,哈哈。梁导看到我牺性这么大,也加了我不少戏份,这就是后来你们看到的演出。这部好看的电影,确实帮了我的演艺事业一个大忙。』

■广告宠儿小童星
4岁生日会那天,爸爸请了一个小丑在台上演出,但是小高艺连上台跟小丑讨气球都不敢。父母见此,就带她去上“台步课程”,经过训练,她也渐渐变得大胆了。
5岁那年,她有机会当上童星,开始拍摄第一支Danone Biscuits饼乾广告。接下来星运大开,接拍了数十支电视广告,硬照广告,同时也表演了多场的小孩服装秀。2005与2006年,她也接演了剧艺研究会主办的童话剧欣赏会,以<一起来看儿戏>的精彩演出获<最佳演艺奖>,开始崭露她的戏胞。
高艺表示:『可能因为我小时长得很华人的脸,所以广告导演喜欢找我演出。我的广告拍到14岁,之后才接演电视连续剧。』
一个闪烁在千万影迷面前的明星,他们的成功背后都付出了极多的努力。高艺从7岁至12岁,都在跟当年电视名主播蒙润荣学习语音。
高艺表示:『我的爸妈时常叮嘱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把书读好,说那才是人生最大的资产。所以我必须兼顾好两者,背后当然也要付出更多的心血。』
她在PMR考试中考获8A,SPM更考获11A的绝佳成绩,证明了身在娱乐圈仍然可专心向学。
除了演艺与学业成绩标青,她也是网球与保龄球的雪兰莪州选手及学校的乒乓队代表。
这样的一号人物,我相信一定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只是谦虚的她只轻轻说声: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啦!』这样的心态,值得那些患上大头症的小红艺人好好学习。

■得到、牺牲与目标
自5岁开始拍了第一个广告开始,迄今已走过14个年头,虽然高艺现在只是18岁的少女,但是已经可算是“资深艺人”了。她一步一脚印的累积丰富的演出经验,整段童年与少年的光阴,都在荧光幕下绽放光彩。
高艺表示:『在这14年的广告与演戏生涯中,我得到最多的,就是学会了“随机应变的讲话与应对媒体的各种问题”,这是学校里学不到的。这些经验都是因为我有机会见到很多人所累积的阅历。有得到当然也有牺牲啦,在生活中,我最大的牺牲就是没有时间跟同学及朋友一起随性逛街。』
高艺刚完成了一部电影--<笑着回家>,影片将在农历新年上映。高艺表示:『拍摄<笑着回家>是一个很珍贵的经验,因为我这次是与5个导演一起合作,他们是阿牛、梁智强、李国煌、Adflin Shauki(马来导演)及这部电影的导演李天仁。拍这部戏的压力颇大,因为哭戏很多。我告诉自己不可以NG太多次,这反而形成压力导致哭不出来。后来从众导演教导中学到功课,投入剧情中就容易哭了。这部影片由三个故事串成,我贯穿演出其中两个故事,大家新年一定要捧场喔。』
问到高艺最佩服的大马演员时,她不假思索的说: 『我很佩服82岁的黎明阿姨,她混身是戏。我也希望自己80岁时,还可以像黎明姨一样受人尊敬。』
2011年,高艺将会拍摄大马国家级导演王凯璇的电影,她的未来星途将会是一片美好灿烂的。
高艺,祝福你!

■高艺简介:
姓名: Koe Yeet
年龄: 18岁
出生日期: 17/1/1992
国籍:马来西亚
身高: 160 cm
体重: 47kg
语言: 华语, 广东语, 英语,马来语

5岁开始参与电视广告与小孩服装秀
小孩服装秀
- i.e. : Poney, Kiko, Hippo, World of Cartoons, Princess, Guess etc.
电视广告
- i.e. : Colgate, Top Supermarket, Bubble Gum, Danone Biscuits, Kiko Kids Attire, Great Eastern Insurance, Osh-Kosh Swimwear, Bubble Gum, Craft Cheese, Omega Milk Powder, Yeo’s Chrysanthemum Tea, Ribena Drink, Kellogg’s Cornflakes, Dutch Lady, F&N Orange Soft Drink, Capri Sun Fruit Drink (Korean), Sugus Gummies (M’sia & Hong Kong Market) etc.

硬照广告
-i.e. : Parkson Grand Kids Attire, Brands, F&N, Jaya Jusco, Supermarket Brochures, Sentosa Island, Club Med etc.

舞台剧: 童话剧欣赏会之一起来看儿戏 2005 & 2006

剧艺研究会主办童话剧欣赏会 (获最佳演艺奖)

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 2006
妈妈的心 2006
- Goodnight DJ 声空感应之幸福玻璃球 2008
- Exclusive 独家追通缉 2008
- Goodnight DJ 2 声空感应之标本 2010

电影: - Ah Long Pte. Ltd. 老师嫁老大 2008
- The Cycle Of Love 摇滚单车梦 2010
- Beautifool Love 心属于你 2010
- Homecoming 笑着回家 201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uy tramadol online mastercard overnight 150 mg tramadol high - tramadol 100 mg high d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