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槟城新关仔角小吃红透天


■ 《新关仔角》露天饮食中心人潮络绎不绝,座无虚席是正常现象。

■一条RM1.70的日本玉蜀黍,热烘烘地放在三轮车上卖。

■<香炸乐乐>档口一串两三令吉不等的“乐乐”(Lok Lok)有26种不同的口味。

■卖莫莫查查(Bubur Cha-Cha)、煎蕊(Chendol)、四果汤(Se Koh Thng)、100%泰国香椰的的冷饮档。

■ 冷饮档食材按不同冷饮配给。

■ 100%泰国香椰。

■半公斤RM8.00的天津栗子现炒热卖。

■莫莫查查(Bubur Cha-Cha)。

■ 玉蜀黍冰让德国夫妇大叫有趣。

■鱿鱼、金钱袋和香叶包鸡的乐乐串(Lok Lok)。

■ 我与德国夫妇同座品尝槟城小吃。

■ <香炸乐乐>的档主方伟明是个热情有趣的档主,当我拍照时,他竟然摆了不少甫士抢镜头,于是我采访了他。

槟城美食名闻大马,凡来旅游过的国人或外国旅客,一说起槟城都会大赞其道地美食。
槟城东北端的《新关仔角》,被划定为槟城最集中的美食天堂,食客夜夜络绎不绝。
这里的档口数十个,小吃种类多如繁星,每晚若尝几样,恐怕一年才吃得完。
一整条要走25分钟的街,沿途开满了各种风格与菜式的食肆,绝对是槟岛最吸引人的美食旺区。

■一条香味扑鼻的街
我在去槟城之前与多个朋友提起,每个人都竖起拇指大赞槟城的传统美食与小吃,让我响往非常,其中被视为必到之处的就非《新关仔角》莫属了。
《新关仔角》( New Gurney Drive )是槟城最具特色的美食天堂,位于槟岛东北端,拥有数之不尽饮食中心与食肆。
去槟前三晚,我都住在<好运旅馆>,后面就是这一条临海的美食街。
5.11.2008,我马不停蹄地从早上9点采访到晚上8点半,步行采访了10个景点,坦白说双脚确实有些酸痛,但是肚子未有美食来医,《新关仔角》马上浮上我的脑袋。
《新关仔角》位于Persiaran Gurney,面向美丽的大海。我在步行前往途中拍了一些夜景,也频频驻足观赏路旁三步一小间、五步一大间的食肆。
食肆有各种、各国的风格,烹煮的美食有马来传统风味,中餐、印度餐、泰国餐及西餐,是食家最喜欢的美食天堂。当然,有些食肆客似云来,有些稀落三两人。
沿海岸边有一条滨海走道,或坐或走着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和夫妻,让我这个行单只影的游客羡慕不已。

■香炸乐乐与莫莫查查
用了25分钟,我终于走到了《新关仔角》,我先用相机一档一档地拍下他们所卖的美食,发现到这数十档的食摊中,鲜少有卖重复的小吃,终于了解朋友说的槟城小吃全马闻名的原因了。
一条RM1.70的日本玉蜀黍,热烘烘地放在三轮车上卖;一串两三令吉不等的“乐乐”(Lok Lok)有26种不同的口味;卖莫莫查查(Bubur Cha-Cha)、煎蕊(Chendol)、四果汤(Se Koh Th`ng)、100%泰国香椰的冷饮档;半公斤RM8.00的天津栗子现炒热卖;还有许多美食档(将陆续登场),都让我垂涎三尺,恨只恨胃不够位。
<香炸乐乐>的年轻档主方伟明是个热情有趣的档主,当我拍照时,他竟然摆了不少甫士抢镜头,于是我采访了他。
全程笑容满面的方伟明表示:『我父亲已经卖了26年香炸乐乐,我则刚接手2年而已。我的“乐乐”(Lok Lok)有26种不同的口味,有条状圆状热狗、鱼丸、鱿鱼、金钱袋、香叶包鸡、蟹肉条等。顾客选择之后我们再炸过,沾辣椒酱或沙爹酱都很美味。』
《新关仔角》露天饮食中心人潮络绎不绝,座无虚席是正常现象,我找了一圈才发现座位。这时来了一对德国夫妇,因为找不到位子,就与我同坐了。
我叫了莫莫查查(Bubur Cha-Cha)与玉蜀黍冰 ,鱿鱼、金钱袋和香叶包鸡的乐乐串(Lok Lok)、还有一碟好吃的蚝煎(下回介绍),与这一对老外游客分享。
这一档莫莫查查的确好喝,其冰砂细幼入口即化、冰中食材有芋头、蕃薯、粉红浅蓝与绿色的燕菜(Jelly),最重要的是其糖水中有香浓的椰水味,真想再来一碗,只是胃子装不下了。
“乐乐”(Lok Lok)串串都有各自的美味,有者香酥、有者咸或辣,沾辣椒酱或沙爹酱西北美味。

席上,德国夫妇用一种尝鲜的心态试吃着桌上小吃,还不断地询问某些食材为何物。在品尝过程中,他们不断发出Funny和Special等字眼,可见这一趟美食之旅确实让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而我,心满意足。* (5.11.2008,槟城大游行第三天)

7 則留言:

eL 提到...

楊善,真羨慕你到處走。我雖抵“達”一座“島”,卻沒做好島民本分,把島(注1)中島(注2)走透透。

注1:婆羅洲島。
注2:達島。

PS 達島真的不是一座島。

sunmoon24 提到...

看了肚子都餓了
馬來西亞果然是美食天堂
到處都可以吃

Y3K food & travel 提到...

杨善:看到你的"版头(?)"换了设计,比较精细了,还有你出版的五本书的封面.还在卖吗?有接受定购吗?

杨善 提到...

eL
谢谢你的羨慕。

sunmoon24
馬來西亞当然是美食天堂,只要你是爱吃一族。

y3k
我想把它弄大一点,但未克服技术问题。
书只剩最后两本了,前三本都卖完了。订购有,还是你来诗巫或是我到吉隆坡时联络?

Y3K food & travel 提到...

要你的亲笔签名,总共多少钱我寄给你,你才把书寄给我。

杨善 提到...

余大哥
好,我看着办。
谢谢你的支持。

匿名 提到...

新关仔角的确有好多美食,可是住在这小岛上的人甚少到那儿去,因为知道那里的档口是做游客生意的,价钱也很游客。

但是,我的游客朋友都不介意,一次过可以品尝那么多美食就已经很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