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BANGKOK MBK百货商场&中国城


MBK001 ■ 《MBK百货商场》。
MBK002 ■ 《MBK百货商场》玻璃外墙的“圣诞老人”。
MBK003 ■ 《MBK百货商场》内挂着泰王肖像。
MBK004 ■ 潮流服饰。
MBK005 ■ 时尚包。
MBK006 ■ 《MBK百货商场》内店铺。





曼谷泰精彩系列8

血拼MBK百货商场
曼谷中国城夜游曲

文/摄影: 杨善

在这个僧多粥少,弱肉强食的社会,大家被逼要拿出十万火力,在职场上厮杀,然后赚取生活的“血汗钱”。
拿着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到商场上“血拼”,真是一场活生生血淋淋的生活写真。“血拼”( Shopping )二字,译音得十分传神。
这一个晚上,我走入两个生活的战场,一个是卖着时尚用品,讲究生活品味的百货商场;一个是看天吃饭,市井小民在路边摆档找吃的《中国城》街道。
我呢喃哼着曼谷《中国城》的夜游曲,缓慢的移动我的步伐,细细的端详并拍摄了草根市民的生活面貌,赫然发现,原来在地生活与到访旅游的心情是如此靠近却又那么疏远的……。

■MBK百货商场
逛街不是女人的专利,许多男人如我,也十分热爱逛街。
但许多时候,我是在“橱窗逛街”( Wi ndow Shopping ),有时遇到“吸睛”的商品,就会逗留几分钟好好欣赏一下,若是很喜欢又消费得起的,就会花钱“占为己有”。
逛进《MBK百货商场》前,我被7个爬上商场玻璃外墙的“圣诞老人”吸引了,他们正攀爬着欲登上停在楼顶的直升机。虽然只是圣诞节时的装饰,但是却营造了一种创意的装饰艺术。
比较起《暹逻百丽宫》,《MBK百货商场》内部当然比较老旧一点,但还是深具逛街的价值。这里的商品价格比较亲民,商场内充满平价的品牌、泰国手工纪念品、泰国美丽的丝绸及深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服装。
在7层楼的购物中心里,摆卖着时装商品、3C电子产品、5与6楼是泰国传统手工艺品及平价的美食街。如果你喜欢唱歌看电影,在7楼还有半透明包厢KTV,还有萤光球道的保龄球场。
我在6楼美食街的一间美食店,付了马币约7令吉,自助任吃店里的泰式面食与糖水,但坦白说不太好吃,早知道就……光顾别间啦。
这里有一楼的手工艺品店铺超多,价格也公道,是继时尚服饰店之后,最吸引人的商圈。










TAN REB JIE007 ■ 闻名东南亚的泰国榴连。
TAN REB JIE008 ■ 曼谷《中国城》。
TAN REB JIE009 ■ 曼谷《中国城》夜景。
TAN REB JIE0010 ■ 露天路边摊的生意都不错,有些海鲜与面食摊甚至坐满了客人。
TAN REB JIE0011 ■ 多个档口在售卖着石榴饮料。
TAN REB JIE0012 ■ 石榴。
TAN REB JIE0013 ■ 卖饮料的少女笑容灿烂。
TAN REB JIE0014 ■ 炒果条的老伯。
TAN REB JIE0015 ■ 这个卖烧鸭的洋人真有趣。
TAN REB JIE0016 ■ 汤圆的档口,摊主是一对老夫妻。
TAN REB JIE0017 ■ 潮式汤圆的汤头有姜的辣味,喝下呛鼻。

■曼谷中国城
到访曼谷的第二天晚上,我就去了《中国城》(ChinaTown Route)。白天与晚上游览《中国城》,真的感觉很不一样。白天可以看到车水马龙,还有金光闪闪的众多金铺。晚上则着重在路边摊小贩的生活原貌,当然还有他们售卖的食物。
闻名东南亚的泰国榴连,黄澄澄的果肉展示在手推车上,虽然已包上保鲜膜,但走过时,还是会闻到榴连香。爱吃榴连的我,却因为肝火大而被逼只能暗吞口水,拍了照就赶紧“逃离现场”,以免自己辛苦。
露天路边摊的生意都不错,有些海鲜与面食摊甚至坐满了客人。这样的景像,在白天是看不到的,因为炎热与车辆来去的不便。
这里还流行吃石榴这种水果,单这条街就发现到多个档口在售卖着石榴饮料。
逛得累了,我找个汤圆的档口坐下,摊主是一对老夫妻。五分钟后,端上的潮州汤圆,真是让我首次品尝到这种口味的汤圆。潮式汤圆的汤头有姜的辣味,喝下呛鼻,但对感冒者非常好,我当天肝火大,喝了好像更大了一点。汤中有白果几颗,汤圆中包着黑芝麻,咬下就流出热热的黑芝麻浆,味道蛮不错,只是有些辣。
那一夜,我在曼谷《中国城》,吟唱了一首夜游曲……One Night in Bangkok,我留下许多情,把酒高歌的男儿,是南方的狼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