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我在曼谷高山路展开<无国界旅客笑容搜集行动>


图说:
KHAOSAN201 ■ 一对漂亮的澳洲少女。
KHAOSAN202 ■ 瑞典旅人。
KHAOSAN203 ■ 荷兰背包客。
KHAOSAN204 ■ 一口答应的豪爽日本旅客。
KHAOSAN205 ■ 大秀恩爱的瑞典夫妻。
KHAOSAN206 ■ 泰国本国人。
KHAOSAN207 ■ 韩国旅人。
KHAOSAN208 ■ 魁北克(加拿大)一家人旅客。
KHAOSAN209 ■ 新喀里多尼亚背包客。
KHAOSAN210 ■ 瑞典旅人。
KHAOSAN211 ■ 曼谷<高山路>街景。
KHAOSAN212 ■ 入夜,一片热闹的<高山路>路旁酒吧。
KHAOSAN213 ■ 马来西亚旅人杨善在<高山路>路标留影。












曼谷泰精彩系列11

我在曼谷高山路展开
无国界旅客笑容搜集行动


文/摄影: 杨善

土地上开得最灿烂的花,是让人一看到就感到充满希望的金黄色向日葵。
天空中开得最美丽的云朵,是在海边那一望无垠的克莱茵蓝天空上,那一团团如棉花的白云。
在人类的国度里,最漂亮的笑容,就是来自天涯海角的旅人,一起聚集在一条街上,然后嗅着自由的空气,绽放无拘无束的笑容。
我在回国的前一天,决定在曼谷《高山路》,展开无国界旅客笑容搜集大行动…………。

■突发奇想
我一连4天都睡在曼谷的《高山路》( KHAOSAN ),那里不是处在高山上,也看不到任何山脉高山,只因为旅馆费最便宜。它不过是一条街,但它的名气却红遍国际,这可从我拍下10个国家的旅人照片得到印证。
《高山路》的名气会这么响,最初源头该要感谢好莱坞超级万人迷李奥纳多(铁达尼号男主角)。因为他在《高山路》的平价旅馆拍摄了电影《The Beach》(<沙滩>)之后,这里就成为曼谷最广为人知的背包客大本营了。
曼谷《高山路》被称为“无国界乐园”,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号,所以决定展开这一项特别的行动。
17/1/2011,我在回马来西亚的前一天早上,吃了早餐之后,就去<7-11便利店>买了一叠A4白纸及一把麦克笔,然后站在路边,进行我的“无国界旅客笑容搜集行动”。
这一项长达1个半小时的搜集行动,成了我旅游采访中,其中一项最突发奇想的行动,非常难忘。

■圆满成功
我的英语“超级有限”,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在脑子里整理一整段的英语说词,说词的大意是如此的: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副刊专题记者。我要在《高山路》这个美好的地方,搜集来自世界各国旅客的照片,以便我撰写一篇旅游稿子,所以请你写下你的国家名字,让我拍照,好吗?』
奇妙的是,当我“奇迹式流利”的说完这段话时,世界各国的旅客都“奇迹式”的明白了。他们有些摇头离开,有些笑容满面的答应了。我持续站在路旁,持续着我的搜集国际笑容行动。
我第一个问的是旅馆楼下做西装的尼泊尔人,他穿得帅气毕挺,却是一幅圆滑嘴脸,因为他把太极打到他老板身上,所以我第一个就出师不利了。第二个、第三个都遭受婉拒,心里不禁闪过“我还要继续吗?”的念头。幸好接下来走来了一对漂亮的澳洲少女,她们听了我的说词后,就笑容满面的答应了。于是我的内心就重燃了希望之火,接下来就顺利多了,成功率几乎达到50%。
有一对韩国夫妇知道我从马来西亚来,就很兴奋的说着他们刚在大马旅游的种种经历,说着吉隆坡、槟城与浮罗交怡的好玩之处。
在整个行动中,发生了一件小插曲,那是一个身高6尺半的黑人,戴着墨镜,黑上加黑。他听完我的说词后,用狐疑的语气问说: 『真的吗? 你知道我的国家在哪里吗?』然后他说出一个我感到陌生的国名。我一看到黑人就想到非洲,想不到还瞎搞对了,他继续问说: 『你真的知道我的国家吗?』,脸上摆出一幅冷漠的样子。我笑着回答他说: 『我回去会好好读地理科。』他开始产生一种莫名情绪,就走到卖针织小国旗的档口上去寻找他国家的旗帜,想不到第一档竟然没有售卖,于是他又去了第二档,找了一轮终于找到,还把名字念了一次,然后在白纸上写下国名。但是当我以为他愿意拍照,就举起相机时,他泄气的轻轻说道: 『你不懂我的国家,我也不要给你拍照了。』我想,他是自卑的情绪作祟,因为国家不够出名,哈哈。
我用一个半小时拍到了来自澳洲、3个瑞典人、荷兰、日本、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韩国、魁北克(加拿大)、新喀里多尼亚、马来西亚(我本人,哈哈),还有泰国本国人的灿烂笑容。
“无国界旅客笑容搜集行动”,圆满成功,这里就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一项旅游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