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曼谷的东方威尼斯<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


图说:
FM001 ■ 要买帽子吗?
FM002 ■ 有些档主还会伸出特制的竹竿勾子,将你的船儿勾拉到他面前,然后向你推销产品。
FM003 ■ 日本美女在拍旅游节目。
FM004 ■ 西洋旅客。
FM005 ■ 卖面的大婶。
FM006 ■ 奋力划船的阿婶。
FM007 ■ 未到水上市集前,河道两岸的房屋。
FM008 ■ 翘头长舟。
FM009 ■ 东西方的旅客们。
FM0010 ■ 河道繁忙时间开始了。
FM001 1 ■ 这位黑女人即怕蛇又要抓蛇拍照,结果吓到“锉青屎”。
FM001 2 ■ 大塞船!
FM0013 ■ 小吃好好吃喔!
FM0014 ■ 新鲜水果。
FM0015 ■ 岸上是一个大型的开放式市场,摆卖着不计其数的手工艺品,摄影作品、绘画、雕刻、衣饰等,还有后段的饮食中心,非常有看头。
FM0016 ■ 杨善到此一游。
FM0017 ■ 卖手提袋的泰女郎。
New 18 ■ 芒果糯米饭,好好吃。
New 19 ■ 泰国甜薄饼,好吃到口停不下来。


















曼谷泰精彩系列9

曼谷的东方威尼斯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

文/摄影: 杨善

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来到曼谷旅游,那你一定要来《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好好猎影一番,因为这里丰富的色彩与生气勃勃的生活面貌,是旅游与生活密切结合的精彩画面。
来到曼谷的《东方威尼斯》,这一座水上市集与我之前去过的缅甸浮动市场完全不同Feel 。虽然这里的商业味比较重,但是因为整个旅游气氛浓厚,所以是一趟有趣的旅游经历。

■太阳升起就出发
去曼谷旅游,因为有一小时的时差,所以常常需要调整一下生活作息。当你看一看手表是半夜11点,你最好马上爬上床了,因为在大马已经午夜12时了。若再不去睡,第二天早上7点的行程可能会因为睡过头而耽误了。
旅游巴士比预订的7点还早5分钟到我的酒店门外,今天我的重点行程是《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这是我昨天订下的半日游行程。
巴士7点在曼谷启程时,太阳刚刚升了起来,橙色的阳光一路照耀在我初醒的脸上,倒影在<昭披耶河>上。
一个半小时左右,我到了距离曼谷市区约100公里的《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码头,然后再乘坐10分钟的翘头长舟到达目的地。因为乘坐的这艘长舟的船头太“嚣张”,完全看不到前方,所以只能拍下两旁的风光,这样的船头设计真不适合作旅游船。

■天亮就热闹起来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恰似昔日的曼谷缩影,过去曼谷城有20万间水上住家与商店,全城约有100万名水上居民。但是因为卫生问题,开始在河岸两边建造屋子,所以河边建筑大多是王公贵族的宅邸。入夜时分,河岸挂起灯笼,照亮两岸的景物,浪漫的氛围让我堕入旧日美好的时光中。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的开放时间为7:30-12:30am。因为大约9点左右,就是这里繁忙时间开始了,所以早到的我,可以比较轻松的乘船在小水道上巡游、摄影。
岸上是一个大型的开放式市场,摆卖着不计其数的手工艺品,摄影作品、绘画、雕刻、衣饰等,还有后段的饮食中心,非常有看头。
付费买了船票,一艘长尾舟载着我慢慢划动。小贩们的档口就开设在小船上,船上摆着满满的商品,旅客一乘船经过,他们就会热情的招呼推销着商品。有些档主还会伸出特制的竹竿勾子,将你的船儿勾拉到他面前,然后向你推销商品。
这里的船档口商品其实还蛮多样化的,像各种照片、帽子、画作、水果、蔬菜、衣饰、雕刻、手工艺品、土产、现煮的各种食物等,可说是目不暇给。其实在这里的手工艺品等的价格都比较贵,有些甚至一开口就是离谱的价格。你可以用超过一半价钱来杀价,如果杀不下价格,不妨回去曼谷的<高山路>去购买。
有专业的摄影师会趁你乘船时拍下照片,在两个小时离开时,必经之路的桌子上已经摆上贴了照片的瓷碟。如果拍得漂亮,你可以买回家作纪念,如果不满意,就笑笑离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