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曼谷《宋邦帝》吃黄梨海鲜炒饭


图说:
MAKAN A001 ■ 我走过路边摊时被香味诱惑,就坐了下来解决我的午餐。
MAKAN A002 ■ 炒宽米粉。
MAKAN A003 ■ 炸鸡肉块。
MAKAN A004 ■ 大红豆冰品。
MAKAN A00 5 ■ 细米粉与宽米粉。
MAKAN B006 ■ 泰国香椰。
MAKAN B007 ■ 这碟炒河粉要价33令吉,相信任谁都有被“砍菜头”的感觉吧。
MAKAN B008 ■ 这道黄梨海鲜炒饭虽然要33令吉,但至少让我有值得的感觉。
MAKAN C009 ■ 《香港面店》(HongKong Noodle)在我住的酒店对面街。
MAKAN C0010 ■ 烧鸭饭。
MAKAN C0011 ■ 咖哩鸡肉面。
MAKAN C0012 ■ 云吞汤。











曼谷泰精彩系列13

《香港面店》吃咖哩鸡肉面
《宋邦帝》吃黄梨海鲜炒饭

文/摄影: 杨善

大嘴巴来到曼谷这个具美食特色的国度,当然不会错过任何可以满足口腹之欲的机会。
在没有带很多钱来吃喝的情况下,我尽量找寻即便宜又好吃的食物,还尽量不要重复吃同样的美食。
偏偏这个傍晚,被一个相信有抽佣金的“嘟嘟车”司机,拼命游说我来到《宋邦帝海鲜餐馆》,我就这样被泰国人“砍菜头”了……。

■《宋邦帝海鲜餐馆》
今天是我在《曼谷》的第三天,慢慢摸清这座繁荣城市的路向。
但是摸熟不代表不会被“砍菜头”,坦白说,这一餐是我在曼谷吃得最不愉快的一餐,因为有“被唬弄”的感觉。
11/1/2011傍晚我甫出酒店,有个“嘟嘟车”司机就上前叫我们坐他的车子,然后一直叫我们去《宋邦帝海鲜餐馆》(Somboondee Seafood Market Restaurant ),说这里食物便宜又好吃。看到他一直游说,我就去到了这餐馆,他一放下我就火速离开了。等我看到食谱价钱表时,已经来不及离开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幻想自己是“有钱人”,在曼谷吃着33令吉的黄梨海鲜炒饭,33令吉的一碟炒河粉,还有11令吉的泰国香椰。这样,吃饭的心情就好多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一餐,这样在错觉上,或许就会更值得了。
1。黄梨海鲜炒饭: 一粒大黄梨切开上半段,装入用黄梨、腊肠与些许咖哩粉热炒的炒饭之后,上面再放4只虾仁、蟹肉与鸡肉松。坦白说,其香浓微甜的味道相当不错,炒饭的口感也松软。
这道黄梨海鲜炒饭虽然要33令吉,但至少让我有值得的感觉。
2。炒河粉: 这碟简单的炒河粉要价33令吉,我相信任谁都有被“砍菜头”的感觉吧。
食物的份量如一般的一人份,食材也只是用了鸡肉块、红萝卜、鸡蛋、青菜来炒河粉,虽然口感与味道都不错,但凭什么要这个价钱呢? 我再翻看菜单,原来33令吉是这间普通餐馆的基本面食价格。
3。泰国香椰: 泰国香椰不但椰水很好喝,椰肉也香滑,但是我在槟城喝只要4令吉,它在本国怎么会更贵上近三倍呢? 不懂的事,天天都在发生。
吃了喝了饱足了,其实心情也平伏了,谁知道走出餐馆要搭德士或“嘟嘟车”时,几个司机都摇头不愿意载人,我想可能我们只吃了90块马币,属于“小痂”吧。曼谷之旅,这一晚最让我感受到现实的嘴脸。因为肝火大牵引肋骨旁疼痛的我,只好吃力爬上三层楼的高空电车站,乘电车离开不愉快的现场!

■《香港面店》
《香港面店》(HongKong Noodle)在我住的酒店对面街,可以走地下道过街去吃好料。那天我是为了要订行程而过街去,因而有机会品尝了这几道不错的食物。
1。烧鸭饭: 烧鸭切块铺在青菜上后淋上酱汁,味道香浓入味,口感也松软不拗口,配上香Q的泰国白饭,美好的午餐。烧鸭饭加上云吞汤与石榴果汁共16令吉,这才是有人性的价格啊。
2。咖哩鸡肉面: 口感弹性的面条,淋上香浓的咖哩汤,加入三块鸡肉与青菜,颇开胃的一道面食。
3。云吞汤: 泰国的云吞皮比本地稍厚,咬起来也比较有嚼觉。最大不同是他们加入青菜煮汤,不像本地采用青葱而已。但其汤头的滋味,与本地云吞相去不远。

■街边小食
在我住的酒店街边,有4个档口: 经营面食,糖水饮料,炸鸡肉块与其他食物。我走过时被香味诱惑,就坐了下来解决我的午餐。
1。炒宽米粉: 这种由路边摊炒出来的宽米粉,在外观形像上,虽然不讲究装饰,但味道却是不错的。食材有鸡肉块、豆芽、青葱与腌菜等,便宜又好吃。
2。炸鸡肉块: 炸鸡肉块虽然大家都常吃,但是泰国人用香料所腌过的鸡肉块,炸过之后却发出泰式的美味,香脆松软,值得一吃。
3。大红豆冰品: 我很喜欢泰式冰品,他们总有一些不一样的用料巧思。像这碗大红豆冰品,就加入了面包块与小糯米粽子,还有大红豆与玉蜀黍等,吃起来香甜有味,如果冰块再刨细一些就更好喝了。

1 則留言:

天鹅城看云 提到...

在苏儒明大力帮助之下,终于买到鸵鸟股,以取代鸡股鴨股,成为股林大会主菜,宴请各位股东,股西,股南,股北。
拿到这几粒昨晚刚宰杀,今早就新鲜上市鸵鸟股,照了相,放进冰箱冷藏,待大会当天,用酱油等鲁了请大家品尝。如有其它做法,欢迎提供。



紧急代柬

东写黄岛主,西肚黄酋长,南僧(假行僧)杨善,北匣黄夫子,及各位未具名,对家禽股情有独钟的股林同道台监:

兹订19/05,下午6:45点,在美景BEAN‘S Food Corner召开 第二届股林大会。

议程:

(一)吃鲁鸵鸟股
(二)吃板面
(四)吃包(若有)
(五)其他美食

届时务希准时出席,共同大吃,填饱肚子为荷。

中顽童周部长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