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BALI 巴厘岛库塔海滩


图说:
KUTA BEACH001 ■ 沙滩边有两排的艺术小店,卖着多种风格的图画、衣裳与手工艺品。
KUTA BEACH002 ■ 海滩旁的巴厘式庙宇建筑。
KUTA BEACH003 ■ 穿过<裂山门>进入《库塔》海滩。
KUTA BEACH004 ■ 这里的海浪较大,不太适合游泳。
KUTA BEACH005 ■ 闻名世界的冲浪天堂。
KUTA BEACH006 ■ 遮阳伞下是一张张的躺椅,供旅客休息看海。
KUTA BEACH00 7 ■ 有女人弹着吉他唱着歌。
KUTA BEACH00 8 ■ 有人在玩着西洋棋。
KUTA BEACH009 ■ 有人在为走累的旅客按摩脚部。
KUTA BEACH0010 ■ 有人在为旅客绘上暂时性文身。
KUTA BEACH00 11 ■ 海滩上的大海龟。
KUTA BEACH0012 ■ 妇女献上祭物,祈求平安。
KUTA BEACH0013 ■ 沙滩上的祭物。
KUTA BEACH00 14 ■ 上一次厕所要2000印尼币,大约75仙马币,几贵一下。













艺术巴厘岛系列2

碧海蓝天 冲浪天堂
巴厘岛 库塔海滩

文/摄影: 杨善

《巴厘岛》是一个旅游氛围极度浓郁的岛屿,走在这一片土地上,迎面而来的是熙来攘往的黄头发、白皮肤的西方旅客。
灼人的艳阳,潇洒的洒落一地阳光,我尽量在树荫下走着库塔沙滩,洋人则在沙滩上猛晒太阳,在浪尖上尽情冲浪。
热闹的库塔海滩,是我巴厘岛之旅的第一个景点,在碧海蓝天之下感染了旅游的玩兴。

■碧海城镇
因为《库塔》( KUTA )离机场只有区区的10分钟,所以我降陆《巴厘岛》( BALI )的第一站就选在这个海滩旅游重镇。这里也与首府《登帕萨》( DENPASAR )相距不远,所以成了多数旅客的首选,虽然有人说这里因为过度发展而造成许多旅客选择去《乌布》( UBUD ),但这里还是最受欢迎的海滩城镇。
我走在《库塔》的街上,看到许多西方女游客上半身穿着比基尼,下半身穿着热裤在街上游走;男游客则赤裸上身骑着电单车在街上飙走。在这个热情奔放的国度,他们似乎是呼吸到自由空气的旅人,非常尽情随性。
《库塔》本是纯朴的小渔村,巴厘印度教本是当地人的生活中心点。当随着《巴厘岛》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热点之后,观光客蜂涌而来,带来了无限商机,雅加达的商人、本岛的华人与外国商贾,瞄准这片乐土的商机,纷纷前来买店、租店、开店,引进五花八门的商品,同时也引来了大批年轻人前来谋生。《库塔》就在这种情况下,从小渔村摇身一变为热门海滩城镇。

■冲浪天堂
我穿过<裂山门>( 欢迎门) 进入《库塔》海滩,眼前的碧海蓝天,顿时吸引了我。
红、白的遮阳伞下是一张张的躺椅,想悠闲躺在椅子上欣赏海景的旅人,可以还钱租下一段时间。
因为洋流的关系,这里的海浪较大,不太适合在此游泳,但却是闻名世界的冲浪天堂。许多的男女都手抱一块滑板,然后在浪尖上挑战冲浪技术。从美国、日本、纽澳的各国慕名而来的冲浪高手,常聚在这里比个高下。
在沙滩边有两排的艺术小店,卖着多种风格的图画、衣裳与手工艺品,值得一一游逛,但价格需要一番厮杀。
我一边走在沙滩上,一边猎着影,发现这里真是一个热闹、有趣的海滩。
有女人弹着吉他唱着歌;有一群妇女在兜售着围巾、草帽与毛巾;有人在为旅客绘上暂时性的文身;有人在为走累的旅客按摩脚部;有人在卖着冰凉的汽水与食物;有人在玩着西洋棋;当然还有许多的男女旅客在做着日光浴。
我在这片沙滩走了两个小时,浓浓感染了这里的旅游气息,《巴厘岛》之旅正式从今天启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