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寻找克莱茵蓝的天空

。杨善

我是一个喜欢户外摄影的人,最喜欢的场景是天空。
我有一种对艺术的怪僻,当我与一群摄影师相约拍照之后,发现大家跟我一样都患上了寻找克莱茵蓝的天空的怪僻。这种怪僻其实没有不好,它最大的好处是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蓝天白云的乾净与美丽。但有个缺点是当我们看到天空被那些自私且无良的商贾,以烧芭的手段把整片天空污染时,我们就容易发起火来。
我们不会撑起布条在街头示威,也不会激动得冲进油棕芭要他们住手。我们只会安静的把吓死人的火云拍摄下来,然后在部落格上骂一骂那一群环保败类,或者在咖啡店里唠叨控诉一番。如此而已,因为我们都不想天天吃咖哩饭,那样会作呕。

我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最喜欢的场景就是天空。
我有一种要求生活氛围的怪僻,当我与一票城市人相约到长屋旅游之后,发现大家其实也跟我一样患上了寻找克莱茵蓝的天空的怪僻。城市人都是低着头的族类,因为他们一抬头只能看见没完没了的高楼大厦,所以宁愿低头寻找自己的钱途与前途。
我们无权命令建筑老板停手,所以我们就相约出走到热带雨林去。那里大树苍绿,河流清澈,山脉峦峦,最重要的是拥有一片没有被污染的克莱茵蓝的天空,那是一种叫人心醉的蓝。

我是一个常常梦想有朝一日自己也会长出翅膀飞翔到天涯海角去的狂想者,而我需要一片美丽而辽阔的天空。
我是一个对狂想世界怪僻的人,当我与一班喜欢天马行空的艺术家车大炮时,发现他们都想要跟小叮当借来“竹蜻蜓”。这种偶而晃神的生活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我在没有钱搭飞机出国时,还是可以自我催眠得很开心的。只是我比较担心的是克莱茵蓝的天空,会不会消失在我们这一代?
每一趟出门公干或旅游,我都会选择坐在靠窗的位子,然后在飞机起飞后,对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拍几张照片。我这样的动作,一是怕克莱茵蓝的天空会在某一天消失掉;二是要在某天把每一趟行程的照片洗出来贴在我书房的梦想榜上,以弥补19岁之前没有机会搭飞机的缺憾与自卑。

我每一天都在寻找克莱茵蓝的天空,看到阴天就会不开心一阵子,但是假如下雨了,我反而是开心的,因为大雨洗涤了被烟熏脏了的乌云。这样雨过天晴之后,克莱茵蓝的天空才会露出笑脸。*

29.4.2009 发现真善美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