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柔佛居銮月台咖啡驿站


Kluang Rail Coffee01 ■ 《柔佛居銮月台咖啡驿站》旁的火车轨。

Kluang Rail Coffee02 ■ 《柔佛居銮月台咖啡驿站》( Kluang Rail Coffee)内。

Kluang Rail Coffee03 ■ 火车轰隆隆经过。

Kluang Rail Coffee04 ■ 《柔佛居銮月台咖啡驿站》。

Kluang Rail Coffee05 ■ 营业时间告示。

Kluang Rail Coffee06 ■炭烤面包是这里的招牌。

Kluang Rail Coffee07 ■ 炭烤圆包。

Kluang Rail Coffee08 ■ 微焦的炭烤面包表面。

Kluang Rail Coffee09 ■ 马来阿兄在炭烤着面包。

Kluang Rail Coffee10 ■炭烤面包由火炭烘烤至香酥。

Kluang Rail Coffee11 ■ 蕉叶椰浆饭。

Kluang Rail Coffee12 ■ 喝一杯香浓的咖啡,心满意足。

Kluang Rail Coffee13 ■ 参巴班干。

Kluang Rail Coffee14 ■ Tapai是一种传统的马来食物。

吃在柔佛系列13

隆隆火车声伴随好味道
柔佛居銮月台咖啡驿站

文 / 摄影: 杨善

我喜欢胡思乱想,常常身处在这个空间,却想像自己云游在另外一个空间。
我在努力的学习,把原本不是那么美好的事,看作为一件叫人愉悦的事。
这样的心态,把我训练成一个随性的人,总能随遇而安,总是少有怨言。
于是在火车月台驿站,听着轰隆隆火车声,吃着炭烤面包、蕉叶椰浆饭、参巴班干、发酵糯米,噢,还有香浓的咖啡,我也感到特别开心。

■月台边的早餐
在西马多间大型的霸级购物广场,都有出名的连锁咖啡驿站,它的设计概念就是延伸自火车月台咖啡驿站,食物经过包装后,古早味变成大受欢迎的品牌。
这是大嘴巴杨善在柔佛的最后一天,之前因为一场旅游而在诗巫认识的郑氏夫妇,热情的请假充当了我一天的导游,叫我相当感动。
早上11点多,他们载我到了《居銮月台咖啡驿站》( Kluang Rail Coffee)。说在这里吃早餐,时有火车轰隆隆的经过,别有一番风味。
他们热情的点了炭烤面包、蕉叶椰浆饭、三巴班干、发酵糯米,还有香浓咖啡。吃在嘴里,友情美好的滋味在心里久久徘徊。感觉竟有点像最后一夜在新加坡,与爱贞及阿群在土耳其餐厅聚餐的心情。
尤其在火车站这种地方,人总会变得特别感性。来来去去的聚散离合,笑声与眼泪的纠缠不清,舍不舍得的,就是那一份感情而已。
在这样一个充满悲欢离合故事的地方吃早餐,让我大嘴巴中的滋味显得更加丰富了。

■简单的好滋味
有一句话说: 『简单就是美。』用在早餐身上,有时也蛮贴切的。
炭烤面包是这里的招牌,由火炭当场烘烤至香酥,然后涂上咖椰,再切一片薄薄的牛油,一口咬下,不觉牛油油腻,反而入口即化。
炭烤圆包也是放在炭上烘烤,不同之处就是把咖椰与牛油混搅涂上,一口咬下的口感也有了不同。
这里的食物一直都坚持着古早味,无论是制作手法、食材与最后呈献出来的食物,都一路保持着原汁原味原貌。蕉叶椰浆饭就是最写实的例子。报纸包裹着香蕉叶,食物只有椰浆饭、参巴、花生及一颗蒸蛋。没有特别好吃,但却是道道地地最真实的古早味。
糯米掐成班干,内馅为参巴,蕉叶包裹之后,放在炭上烤熟,扑鼻的糯米香味与参巴结合,香辣适中,参巴班干真好吃。
郑先生兴奋的点了他最爱吃的Tapai,那是一种传统的马来食物。糯米蒸熟后,掺入些许的糖、白开水及磨碎的酒饼发酵,三天后即可吃。Tapai在冷凉中有微甜及淡淡的酒味,蛮特别的小食,但是吃一小碗就好了。
这顿早餐,吃了一堆食物,最后再喝一杯香浓的咖啡,心满意足,哈哈!

4 則留言:

孙福盛 提到...

哈哈,大嘴巴杨善兄竟然吃到我的家乡来了,居銮火车站月台咖啡的确名噪多时,至今未衰,还开了连锁店。下次来居銮记得播个电话给俺老孙,当专程带你游蝙蝠城。谢谢你对居銮家乡的报导。

杨善 提到...

是喔?原来是你的家乡。不知者无罪也。改次有机会,一定登门拜访,并邀请你做导游。但是柔佛州,可能短期内不会去了。我计划去未到过的州。

Y3K food & travel 提到...

杨善:居銮也是我的家乡,只是我鲜少回去.

杨善 提到...

这么巧。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