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柔佛小渔港Kampung Pendas告别曲


Kampung Pendas 1 ■ 马来建筑风格的木板餐厅。

Kampung Pendas 2 ■建在岸边的高脚木餐厅。

Kampung Pendas 3 ■高脚餐厅面向海口,景色如画。

Kampung Pendas 4 ■ 港边有几档马来食摊。

Kampung Pendas 5 ■ 船只整齐的停泊在码头。

Kampung Pendas 6 ■船只恬静的泊在无波的绿水上,与蓝天青树合组成一幅漂亮的水彩画。

Kampung Pendas 7 ■游客可以乘坐出租船去第二通道钓鱼。

Kampung Pendas 8 ■你也可以就什么事都不做,就坐在港边的高脚餐厅里,喝着凉爽椰水,陶醉在美丽的风景中。

Kampung Pendas 9 ■ 餐厅屋顶以亚答叶做成。

Kampung Pendas 10 ■餐厅可容纳百人,面向海口,风景怡人。

Kampung Pendas 11 ■ 就这样吹风看景,保证慵懒的下午很悠闲。

Kampung Pendas 12 ■ 郑先生带着孩子下码头去看船。

Kampung Pendas 13 ■ 我与柔佛的朋友郑氏一家人留下难得的合照。

Kampung Pendas 14 ■ 马来炒面。

Kampung Pendas 15 ■ 苏东球。

玩在柔佛系列15 (完结篇)

柔佛小渔港码头风景好
甘榜彭达悠闲吹吹风

文/摄影: 杨善

来到柔佛小渔港码头甘榜彭达,我想起了张学友的这首歌。
海口的凉风在午后大力的吹爽,我的耳边彷佛听到歌神悠悠的唱着:『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风,风会带走一切,短暂的轻松。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安安静静,什么都不必说你总是能懂。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已是不同时空,还是可以迎着风,随意说说心里的梦………。』
旅游,有时只是图一时的心情愉悦,不是吗?

■小渔港水彩画
27/1/2010,是我在“大马南方门户”的最后一天,柔佛的朋友郑氏夫妇是我这一天的导游。
参观了居銮的绿色农场,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去到一个小渔港码头吃午餐。
那小渔港叫《甘榜彭达》( Kampung Pendas )。它靠近去新加坡的第二通道,从新山至此约需40分钟。
如果称之为景点,不如说它是一个度过慵懒下午的好地方。
《甘榜彭达》是一个海口小渔村的码头, 停泊了很多的长舟、摩多小捷艇、小游艇及渔船。游客可以乘坐出租船去第二通道钓鱼。
船只恬静的泊在无波的绿水上,与蓝天青树合组成一幅漂亮的水彩画。如果我现在手上有一把毛笔、一张画纸与一盒颜料,我真的想坐下来静静的画一幅水彩画。
如果你没有画画,你也可以就什么事都不做,就走在木桥上或坐在港边的高脚餐厅里,一边喝着凉爽的椰子水,一边乘着凉凉的风,陶醉在美丽的风景中。

■简单的美味午餐
港边除了几档的马来食摊外,还有一间建在岸边的高脚木餐厅。那餐厅可容纳百人,面向海口,风景怡人。
因为离我的起飞时间只剩下两小时,又要赶回新山乘搭飞机,所以这一顿午餐算是囫囵吞枣的。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那味道是好的。
我喜欢这碟印度炒面,当香辣的酱汁淋在面上热炒后,酱味已深入面条之中,十分入味。
因为是小渔港,所以鱿鱼等海鲜十分鲜美。苏东球(鱿鱼)是以苏东沾上大薯粉后,放进油里炸至金黄色即可吃。肥美的苏东与大薯粉结合,真是好吃的小食。

终于要结束我在柔佛的8天旅程了。去新山机场的路上,虽然有些赶时间,但是内心里却对一路带我游山玩水的爱贞及一天导游郑氏夫妇充满感激。我要藉着这最后一篇游记,向他们致以无限的谢意。再见了,美丽的“马来西亚南方门户”----柔佛。

■柔佛简介
柔佛(JOHOR)地处马来半岛最南端,被誉为“马来西亚南方门户”。
柔佛面积18,987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人,是西马唯一拥有东西海岸的一州,隔着柔佛海峡与新加坡对望。
中央山脉进入柔佛境内以后地势转为平坦,形成一片广袤的冲积平原,最适合种植黄梨,曾被称为“黄梨之乡”。
柔佛州的经济结构着重农业、制造业和旅游业。
丹绒柏勒巴(Tanjung Pelepas)和巴西古当(Pasir Gudang)是马来半岛南部两大港口,这里有深水码头,专供装载集装箱的轮船停靠。
新山(Johor Bahru)位于柔佛州南端,是为首府。

1 則留言:

my house 提到...

browse this site that site you can try this out her comment is here web link find out her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