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MYANMAR 缅甸最美的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



PARAMOUNT INLE 01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外观。
PARAMOUNT INLE 02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12栋传统风格的豪华独栋别墅。
PARAMOUNT INLE 03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高塔是观景最佳地点。(度假村提供照片)

PARAMOUNT INLE 04 ■ 红木平台是码头。
PARAMOUNT INLE 05 ■ 我喜欢在傍晚时分坐在大平台上,看着日落、河景与用单腿划船的船夫来来往往,像是一幅不断变动的水彩画。

PARAMOUNT INLE 06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也提供水疗与保健按摩服务。(度假村提供照片)
PARAMOUNT INLE 07 ■ 度假村后是大规模的水上聚落。
PARAMOUNT INLE 08 ■ 度假村、稻田与远山,美景如画。
PARAMOUNT INLE 09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12栋传统风格的豪华独栋别墅。
PARAMOUNT INLE 10 ■ 高塔上观景台。
PARAMOUNT INLE 11 ■ 通往平台码头的红木桥。
PARAMOUNT INLE 12 ■ 悠闲大厅。
PARAMOUNT INLE 13 ■ 豪华独栋别墅房间。
PARAMOUNT INLE 14 ■ 豪华独栋别墅。
PARAMOUNT INLE 15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经理金宝(KINPO,名字为友善之意)。
PARAMOUNT INLE 16 ■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的缅甸女服务生。














红眼看缅甸系列7

缅甸最美的水上乐居
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

文/摄影: 杨善

初访的第一印像,无论是人、城市还是国家,都是最重要的。
<茵莱湖>差一点因为费用关系被“删除名单”了,幸好我们在仰光旅行社里,看到了《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的旅游宣传单,当场陶醉在它的美景当中,于是马上打了87美金的单程机票,第二天从仰光飞往HEHO镇,进入良瑞镇,再坐45分钟的长舟跨过茵莱湖,再驶入一条小河才正式到达这间位于人间桃花源中的度假村。
幸好我做了这个决定,因为<茵莱湖>竟是我缅甸之旅,最最难忘的景点………。

■河畔度假村的第一印像
7/10/2010中午,我们经过飞机、小罗厘与长舟3种交通工具,终于来到了《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Paramount Inle Resort)。从<良瑞镇>码头坐长舟慢驶约需45分钟,船费是30美金,我们拉了2个中国旅客共船,平均付费省了一些钱。
度假村建在河畔,远远的第一眼看到这度假村,我就雀跃了起来。随着长舟越来越靠近,我兴奋的心情也随之舞动起来了………。
长舟驶入以木条围成的“篱芭”,停泊在大平台的盐木(红木)码头上,女经理金宝(KINPO,友善之意)马上率领了3个女职员前来迎接,那一朵朵的亲切笑容,马上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宾至如归”。这是我对《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的第一印像。

■躺在床上看如画河景
身为一名“副刊专题记者”,我当然要善加利用“无冕皇帝”这张皇牌。
在仰光打机票时,我就委托旅行社告诉《茵莱湖佰乐门度假村》经理金宝(KINPO),我是以媒体身份前来采访(当然要有证件啦!)。所以“识做”的女经理待我一喝了迎宾茶,就把我原本订的普通房间,免费提升到独栋式豪华别墅,间中差距约27美金,还招待我这个大嘴巴吃了一顿好料,西北过瘾。
<茵莱湖>长22公里,宽11公里,海拔高875公尺,距离<掸邦>首府<东枝>逾35公里,是三面环山的高山天然湖泊,湖面与湖畔约有逾200个水上村落,村民主要靠稻米与捕鱼为生。
我打开了210号房门,马上爱上了这个柚木打造的房间。这是我第一次住在河上度假村,而且躺在那宽敞的双人床上,直接可以欣赏到玻璃窗外的河景、水上稻田与远处蓝山,美景如诗如画,叫人心旷神怡。
柚木卫浴间打造了释放的轻松感,如果有时间泡在浴缸里,那感觉真的棒极了。
房间外有一个小阳台,摆了两张帆布悠闲躺椅,可以在轻拂的河风中观赏来来往往的长舟,用心灵解读一下缅甸老百姓的生活面貌。这也是另一种层面的心灵旅游啊。

■阳台赏河,登塔观景
这里有16间柚木套房及12栋传统风格的豪华独栋别墅,应有尽有的设备,让人自然酝酿了度假的心情。除了住宿,宽敞与美食丰富的餐馆,更是让我这个大嘴巴乐不思蜀啊。
我喜欢在傍晚时分坐或站在大平台上,看着日落、河景与用单腿划船的船夫来来往往,像是一幅不断变动的水彩画,美极了。
这间度假村算是<茵莱湖>上最适中的住宿地点,因为在我投宿的三天两夜中,无论我到哪一个景点,都与其距离不远。后面有大规模的200多个水上聚落、跳猫寺、水上集市及附近小镇等,都是将后我要报道的精彩景点。
我在下午时分爬上了度假村后面的一座百尺高塔,环顾四周壮丽的山水,陶醉在美丽之极的景色之中,也拍了数百张的照片,下周将与大家分享。
Paramount Inle Resort网站: www.paramountinleresort.com

沒有留言: